雲嘉南絕美梅櫻盛開爭豔 賞花正當時

雲嘉南山區梅、櫻花盛開,正是賞花好時節。(攝影/記者許素惠)

雲嘉南山區梅、櫻花盛開爭豔,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度結合雲林縣大草嶺觀光圈,舉辦第一屆草嶺櫻花季;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樟樹湖「櫻榖王」河津櫻,則以櫻王之姿宣告花季開跑;梅山公園3,000株梅樹花綻滿枝椏;臺南市楠西區梅嶺梅花也大爆發,正是賞花時。

當各地名勝湧入追花、賞花遊客時,雲林縣古坑鄉草嶺宛如被遺忘的仙境,散發動人的風姿,阿里山管理處今年結合在地舉辦櫻花季,要讓更多人知道草嶺的美。

雲嘉南山區梅花盛開,宛如皚皚白雪。(攝影/記者許素惠)

草嶺觀光協會理事劉文鎮指出,草嶺櫻花已種了數十年,縣道149甲就是櫻花大道,沿途白花山櫻、山櫻花、富士櫻、八重櫻、寒櫻、紅粉佳人等品種多元,每年2月中旬陸續綻放,最佳賞花點包括149甲線到草嶺隧道前右轉到青山坪約2公里,草嶺往石壁的蘇家農場到九芎神木間也有2公里的櫻木花道,九芎神木到石壁仙谷間是紅粉佳人與杏花。

嘉義縣梅山鄉太程村河津櫻盛開,粉嫩動人。(圖片提供/嘉義縣政府)

阿里山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表示,草嶺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豐富的地質景觀,從冬末到春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及樹種可以欣賞,山茶花、梅花、櫻花、杏花及李花等百花向榮,櫻花季繽紛景象一點都不輸其他風景區,2月12日至3月7日歡迎來草嶺賞櫻。

嘉義縣梅山鄉太程村河津櫻盛開,粉嫩動人,縣長翁章梁也上山賞櫻。(圖片提供/嘉義縣政府)

河津櫻花期為每年1月下旬到3月中,擁有比日本典型櫻花「吉野櫻」稍濃的美麗桃粉色花瓣,梅山鄉太和村樟樹湖的河津櫻已接近滿開,預估下週進入全開階段,正是賞櫻最佳時段,花期將持續到2月初、甚至過年。

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地上山賞櫻,沈浸在絕美的大自然中,強調嘉義縣觀光旅遊有多元特色,大多是戶外美景,所以旅遊賣的是一種「來嘉,不想回家」的感覺,疫情當前,較無群聚或室內的高風險。

梅山公園日治時期開始種梅花,老梅樹遍布,陸續增長至現在的6公頃、約3,000株,這週已綻放6、7成,冬陽溫暖,雪白小花布滿枝頭,宛如皚皚白雪,吸引大批遊客遊賞。

嘉義縣梅山鄉太程村河津櫻盛開,粉嫩動人,吸引遊客遊賞。(圖片提供/嘉義縣政府)

臺南市楠西區梅嶺梅花本周盛綻,臺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說,梅嶺梅花會從高海拔開始綻放,伍龍步道「出水仔」段梅花白枝頭,再來為中海拔的二層坪和大湖桶等,接著往低海拔福來百年梅園等,花季可延長到2月初,冬季到梅嶺賞梅,除了是視覺的享受,更是一趟健行,因梅嶺的梅樹並非集中在同一個區域,近年來有當地梅農開始不用除草劑,讓梅花在更原始的環境下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