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跟戀愛都要很愉快 – 戀人便當

文/許鈺屏 攝影/王正毅

「為戀人做一個便當,就是你展現實力的時候。」劉昭儀笑說,好不容易有機會準備一個專屬愛人的便當,當然不能讓對方小瞧自己,但大展身手的同時也要選擇好操作的料理,以免打高空而失誤搞砸,「要量力而為,談戀愛跟做飯一樣,不要讓自己太勞累,因為這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所以,她選擇示範數道「看起來很不容易」,料理方式卻相對容易的料理。

    首先以「青檸馬告松阪肉片」打頭陣,以鹽麴、檸檬汁和搗碎的馬告醃過松坂薄片,鋪平肉片、送入烤箱,烤至邊緣微捲即可,其味道猶如戀愛滋味般層次豐富。接著是「番茄櫛瓜蛋捲」,將蛋液、低筋麵粉、牛奶和鹽巴打勻,倒在烤盤的烘焙紙上,再灑上自製的油漬小番茄丁、炒過的櫛瓜丁;稍烤至定型後,可放上起士絲再烤至全熟,趁熱捲起,即是繽紛又營養的蛋捲,讓另一半帶出門吃也很有面子。而便當裡還有一道泰式小卷,使用當季正鮮的小卷,淋上特製泰式醬料,海味與酸甜味在味蕾交織出另一番愛的滋味。

    最後一道「炒甜菜心」則是戀人密語「甜在心」,劉昭儀回憶,以前和先生談戀愛、替他準備便當時,也會寫張小紙條附在便當旁,為他打氣;而現在改用食材說故事、聊聊為什麼為對方做這道菜,這樣的談情說愛,一樣甜蜜又有趣。

< 菜單 >

1.我愛你學田米飯

2.青檸馬告松阪肉片

3.番茄櫛瓜蛋捲

4.泰式小卷

5.炒甜心菜

更多內容請見《鄉間小路》2017年10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