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蔬菜 ╳ 吃口感 ╳ 釀花香 ╳ 酸甜苦辣味

文/李盈瑩 飲料設計/古碧玲 攝影/Hand in Hand Photodesign

時節從初春走至春末,萬物復甦,生機蓬勃,熱氣也漸漸增長, 伴隨著對水分飲品的需求量大增,不妨運用農地裡的作物,現打一杯杯滋味豐富的飲品,既消暑又兼具飽足感。這次,古碧玲設 計了 16 款從蔬菜到花朵、酸甜到苦辣、口感獨具的創意飲品, 食材在混搭之中相互襯托,又不失原有風味。

喝蔬菜  ╳  吃口感  ╳  釀花香  ╳  酸甜苦辣味

竹鹽香蕉母子飲(首圖左)

材料〉

香蕉花茶 300 毫升、香蕉 1 根、苦瓜少許、麥芽糖水 2 匙、左手香葉 1 片、竹鹽少 許

作法〉

  1. 熱水沖泡香蕉花茶,加入 香蕉段、苦瓜片、麥芽糖水, 以調理機打勻。
  2. 再加入 1 片左手香葉打勻, 增添香氣,入杯後於杯緣抹 上少許竹鹽用以提味。

薄荷黃梅氣泡薑茶 (首圖右) 

材料〉

氣泡水 300 毫升、竹薑粉 1 克、 梅子果醬適量、薄荷葉少許

作法〉

  1. 將竹薑粉、梅子果醬與氣泡水以雪克杯搖勻。
  2. 將薄荷葉切至細碎,撒在飲品上即完成。

▲Tips 

竹薑比一般老薑更辣,具嗆感。 薄荷則具清新辛味,可增添飲品不同的辛辣層次。 


更多內容請見《鄉間小路》2018年04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