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的微物遐想

文、攝影/NORIDIDIPIKA

NORIDIDIPIKA

以觀察生活中的微物為樂,近不惑之年,在夕陽產業編書謀生,選書選題猶如一場賭局,壓對寶,腎上腺素興高采烈,壓錯寶,灰頭土臉繼續吃土。學生時代主修攝影,曾立志從事視覺相關工作,無奈短暫夭折,倒是編了不少攝影書。喜歡颱風天,喜歡柴犬,喜歡貓,散步,海,還有那海天一線的一望無際。

宇宙中的微塵

量子/肉眼看不見的位置。渺小/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水珠/晶瑩剔透的光滑果實。夏日,雨。宇多田光唱著:「所有排山倒海的回憶/盛夏的陣雨/無止盡的下著」,〈真夏の通り雨〉,女歌手,花火綻放,躁熱。生命,唯一能倚靠的僅有,燃燒,直到最後一絲力氣,意志力,人生最高。

御宅族的偏執

“Sometimes, there’s so much beauty in the world, I feel like I can’t take it, like my heart is just going to cave in.”一部電影的quote。小時候看的時候,時常想,究竟是什麼美,會美到無法承受,在心中埋下一絲遐想。畫面裡一只塑膠袋在風中飄盪,飄著飄著,無處落腳。後來才懂得那種感受,那是每個御宅族的共同心願,在絕對領域找到最高成就,微物控,細節的美。在熱到世界發瘋的最近,好不容易出現值得慶幸的一刻。


更多內容請見《鄉間小路》2018年08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