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駐駕加持,平安蕉支持台灣小農又幫你補能量

為使消費者能鮮享在地最優質的香蕉,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輔導中華民國農會於7月8日至9日於臺北希望廣場辦理平安蕉活動,消費者可以在現場買到產地直送新鮮、安全、優質的香蕉。

此次活動特別請到北港媽祖駐駕2日讓民眾參拜,並準備有臺灣小農掛保證,北港朝天宮平安符加持的平安蕉禮盒,讓大家吃的平安又健康。

另香蕉是臺灣之特色果品,也是運動後最佳補充能量水果,為本次台北世大運指定水果,歡迎大家用行動支持台灣在地香蕉及各式優質農產品。

平安蕉,讓世界看見台灣蕉點

農糧署表示,本次活動特別與台灣本土信仰中心的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合作,打造出極具創意的「平安蕉」禮盒。透過跨界合作,將香蕉和媽祖兩者結合除凸顯台灣本土特色,更是傳統農產業的再造。

本次活動結合世大運進行推廣,除讓世界各國的選手藉由食用台灣香蕉迅速補充體力,也可認識臺灣農業特色及文化,現場並宣示台灣優質香蕉為世大運主要指定水果,提高曝光度。

香蕉聰明吃,新鮮採購趁現在

農糧署進一步說明,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多醣類及鉀、鈣等礦物質,可幫助消化及補充身體營養,天天早餐吃香蕉配鮮奶,可以鉀耶飽,又鈣滿足,可多多選購食用。8月起在社區小舖網站及新北市農會真情食品館也可以上網訂購。

農糧署推薦國產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