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間集】春花納福迎旺來,金狗招財百花開

文、圖片提供/ 台北花市

時序已經來到了雞年的尾聲,即將迎接狗年的到來,各大賣場已經開始湧現採買的人潮與車潮,而花卉更是春節送禮與居家布置的必備商品,台北花市也逐漸忙碌了起來,各地的花店業者進進出出不斷地補貨,市民大眾也絡繹不絕,好不熱鬧。若您還沒採買年節花卉,就讓台北花市在此為您推薦介紹!

盆花熱門商品推薦

蝴蝶蘭一直是逢年過節送禮的首選,而蝴蝶蘭大紅大紫的花色尤其符合春節的氛圍,其花語代表著幸福的意涵,除了送禮之外,蝴蝶蘭也很適合作為居家的布置,若是在春節前夕採購,往往能夠持續綻放至元宵節。

鳳梨花也是春節的熱門盆花商品之一,就如同水果的鳳梨一樣,代表著好運旺來的意思,若您已經決定採買鳳梨做為春節祭拜的供品,不妨考慮再增加幾盆鳳梨花相互呼應,讓好運旺上加旺!

蝴蝶蘭花色多樣,尤其大紅大紫的顏色十分符合春節的氛圍。

春節時期一定不能錯過的盆花商品還有金桔,結實磊磊的金黃果實,象徵著黃金滿屋,除了觀賞價值之外,在寒冷的天氣中,信手取下幾顆果實(需沖洗乾淨)用熱水沖泡,就是一杯暖身又暖心的金桔茶。

除了上述幾種花卉外,盆花的應景商品非常多,像是象徵「好運」的好彩頭、「長壽」的長壽花、「貴人到來」的仙客來、「吉祥如意」的盆菊、「銀兩」的銀柳、「福氣」的虎頭蘭⋯⋯等,商品選項可說是應有盡有。

象徵「長壽」的長壽花。

切花熱門商品推薦

春節的熱門花卉中,百合已經蟬聯多年銷售冠軍,百合花型典雅大方,具有濃郁香氣,花色有喜氣的紅色、招財的黃色和高雅的白色及粉色可供選擇。代表富貴吉祥的菊花也是春節的熱門花卉,菊花品項多元豐富,大菊、小菊、乒乓菊、牡丹菊⋯⋯等,絕對能滿足消費者的所有偏好。

台北花市為迎接新春,特別在正門口廣場以國產的春節應景植栽如鳳梨花、金桔、菊花、虎頭蘭等進行庭園造景的藝術布置,並在庭園造景中加入櫻花與燈籠的元素帶出別具東方味的春天氣息,二座精巧的狗屋以竹子搭建而成,象徵狗年的到來,整體布置效果若遠觀可感受其充滿設計感的空間規劃,若近距離觀賞,則可以品味花園中雕琢的細節。

象徵富貴吉祥的菊花。

相關資訊

台北花市2月11日起至2月15日(除夕)下午3點,連續111小時不打烊,各式年節花卉——百合、菊花、劍蘭、銀柳⋯⋯等應有盡有。

2月10日至2月14日期間,於A館2樓更設有優質標章及產銷履歷認證的農特產品展售年貨大街,去台北花市一趟就可購足春節所需物品,歡迎所有市民大眾前往採買,也歡迎在門口美麗的庭園景中打卡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