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挺動物生活節:共同響應「無塑」的假日野餐活動!

內容提供/ 挺挺網絡社會企業 文/ 動物當代思潮

「10月 14、15日有空嗎?和我們一起來野餐吧!」
位於臺中市的豐樂雕塑公園,在這兩天的下午,將舉行別開生面的「動物森林」無塑野餐音樂會,歡迎民眾當天一起攜老扶幼前來參加這場秋日午後美麗的饗宴。現場除了友善動物與環境的文創市集,還有許多五花八門的精彩節目。

其中「誰不顛國際音樂」旗下歌手們,將帶來為流浪動物創作的許多歌曲,例如第五屆超級星光大道歌手曾梓淞,就為毛小孩創作了單曲〈睡吧〉。他說:「僅以這首歌,獻給過去、現在、未來,還在苦難中的孩子,或許睡了,就不用再難過了。」

此外,「誰不顛」還發起為動物發聲的「牠不說 我說」計畫,希望藉由影像紀錄與音樂創作,來改變人們的觀念與方式,也讓更多人一起來想想,「自己,還能(為動物)做些什麼」。

另外,人稱「音樂社工 小賴」的賴儀婷,活動期間也將用她輕靈催淚、撫慰人心的吟唱,以〈禮物〉、〈我帶你走〉等多首自創自彈自唱的動物之歌,將流浪狗與收容所的處境娓娓道來。

早在仍有「安樂死」的年代,賴儀婷即啟動了為流浪狗發聲的「陪牠走到生命盡頭」計畫,透過影像、文字與音樂,記錄收容所的故事。除了收錄進入《背著吉他靠近你:一個社工女孩的音樂關懷實踐》一書中,小賴至今並持續用自己的方式,為喚醒人們關注動物而歌唱。

「音樂社工 小賴」為動物創作歌曲,歌聲撫慰人心。(圖片提供/小賴 Laiyiting臉書)

在野生保育類動物方面,則有青少年舞蹈團體「愛瑪創藝」,與臺灣黑熊的黑寶、金門水獺的阿金、特生石虎的阿虎、興大食蛇龜的阿食等,4位超卡哇伊的吉祥物「保育大使團」,一起載歌載舞。用輕鬆逗趣的方式,傳達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觀念,有了大型布偶娃娃的帶動,保證讓小朋友嗨翻天。

還有獲得國內許多大獎的戲劇團隊「鐵支路邊創作體」所創作的舞臺劇:「萱萱的奇幻歷險——我們只想平安歸」,也將於活動中公開首演,內容以國內常見且易受路殺威脅的5種中型哺乳類野生動物為故事主角,透過演員們的專業表演,用50分鐘輕鬆、有趣且易懂的方式,逐一向大眾演繹野生動物常面臨的生存危機,全程免費開放觀賞。

節目內容十分老少咸宜。不但用音樂捍衛農村與永續土地的臺式搖滾樂團「農村武裝青年」,將用他們的勁歌展現對土地的熱情與理想;此外在《神機妙算劉伯溫》中飾演胡惟庸的演技派戲精楊懷民,也將代表動物救援的中途之家「莉丰慧民V」赴現場站臺,齊來呼籲熱愛他的觀眾朋友們,為友善動物盡一份心力。

其他還有:臺灣首席偽娘魔術師「伊云墨」、國樂界收服眾多網友的正妹「二胡依琳」、奪下許多熱門音樂大賽的排灣青年搖滾樂團「荒漠甘泉」、由年輕人成立的「Eye Catching Circus」傳統雜技表演、烏克莉莉與吉他團體「文山喆樂集」等,盡在為期兩天的「動物森林」無塑野餐音樂會,與您同樂。

「保育大使團」(左)、「鐵支路邊創作體」(右),將帶來適合親子共賞的保育劇。

活動資訊

2017挺挺動物生活節——『動物森林』無塑野餐音樂會

時間:2017年10月14日~15日13:20~18:00
地點:2017挺挺動物生活節-大舞台
(臺中市豐樂雕塑公園/永春東一路側)
策展單位:挺挺網絡社會企業
協辦單位:愛瑪創藝

更多詳情請見挺挺動物 x 挺挺應援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