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氣爆】麥寮鄉公所啟動災損登記作業 雲林縣環保局近期將公告污染報告

六輕氣爆逾一週,麥寮鄉公所啟動災損登記作業。即日起至26日,鄉內農漁民攜帶土地權狀、養殖登記證、身分證等資料到鄉公所申請即可,不需檢附災害照片也可至鄉公所登記,台塑會根據登記內容進行實地勘驗,再評估是否列入賠償。

麥寮鄉公所農經課課長許金全表示,7日發生氣爆至今,公所也協助派人至海豐村、後安村及中興村等地魚塭拍照紀錄,已登記30餘件受損案件,包含池面上有油污或是生物死亡均算在內,這些資料也會交由台塑進行評估。

許金全說明,即日起公所受理鄉民申請災損評估,10日的申請日期是參考天然災害救助標準進行列定。而申請資料除了公所會留底,也會要求台塑每日至公所收集申請書,但詳細的勘驗時間尚待台塑安排,公所僅協助受理申請,其餘的賠償規則及標準會再由台塑召開協調會後才會清楚。

雲林縣環保局7日查驗爆炸場鄰近魚塭土壤及水質採樣,預定18日檢驗結果出爐,但完整的污染報告尚待雲林縣政府評估後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