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推「仲夏夜之夢」夏季限定餐點活動,鼓勵民眾品嘗在地食材綠色料理

文、圖片提供/ 高雄市府農業局

為了力推夏季盛產的木瓜、火龍果及龍眼等農產,由高市府農業局所主導推動的「高雄綠色友善餐廳」,特別於7月起推出了以當季食材為主角的「仲夏夜之夢-鮮果的很慢組曲」夏季限定餐點。透過10種洋溢著熱帶風情的特色料理,將高雄特色農產烹調出屬於夏日南國新滋味,高市府農業局也期望藉此得以推廣在地食材綠色料理。

2012年開始推動至今的高雄綠色友善餐廳,為高市府農業局特別結合餐飲業界的跨域結盟,為此高雄市更成為了第一個與餐飲業跨界聯盟的公部門。而截至目前為止,友善餐廳計畫已有47家高雄餐廳業者響應。根據計畫規範,餐廳業者須使用在地安全食材、關注食物里程及節約能源,以農業及環境永續發展為核心理念,才能通過評鑑成為此計畫的一員。

遵循節令時氣,高雄綠色友善餐廳特別運用在地食材設計烹調出限時限量供應的夏日特色料理。

針對今(107)年夏季,「仲夏夜之夢-鮮果的很慢組曲」即是高雄10間綠色友善餐廳,針對忙碌的上班族群所設計,並以高雄特色農產品為食材主角,所分別推出的10種各具夏日風情的限定餐點,例如:高雄老牌菜根香人文素食餐廳,利用當季時蔬結合木瓜和絲瓜端出「田野脆綠果香捲」;左創‧食不二樹屋餐廳則主打「爐烤火龍果蜜釀洛神米型麵」,爐烤火龍果搭配特殊米型麵,並以充滿陽光滋味的洛神點綴。

目前「高雄仲夏夜之夢」限定餐點,預計將於這10間綠色友善餐廳限量供應2個月。值得一提的是,指定限定餐點還可獲贈限量贈品:「高雄型農」弘運吉食健康零嘴香蕉脆片一包,在品嚐美味料理之餘,還能體驗特殊的當季農產品新滋味。

相關資訊

FB粉絲頁可搜尋:綠色友善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