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米」滋味!米糧亮點產品再推出,搶攻烘焙伴手禮市場

文/農糧署 圖片提供/農糧署

臺灣的好米,種類多樣且依照品種的不同,風味有的是香Q飽滿、有的是香氣濃郁,無論各式料理手法,也都能呈現臺灣好米的絕佳風味。如今除了一般料理呈現之餘,因看好烘焙伴手禮市場每年約有600億的大好商機,農委會農糧署特別與各家食品廠商與餐飲業者合作,推出多款以國產米所研發製成的米糧亮點產品,盼進一步擴大米食製品消費市場。

創意發想,多款米點心商品發售

5家食品、餐廳業者耗時研發、調整口味,從今年12月起,新研發的7款國產米點心商品,已於各家通路同步推出販售,相關商品包括有「紫薯甜芋米派」、「壽司米蛋糕」、「米孔雀米泡芙」、「米Q餅」及「米飴米心餅」……等。其中像是農糧署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壽司米蛋糕」,即是以超擬真花壽司造型,搭配肉鬆與沙拉醬,滋味微鹹微甜;另一款「香蕉麻糬米蛋糕」則是嚴選高雄旗山區的香蕉及冰皮麻糬,口感Q彈富有飽足感。

而繼今年上半年以養生訴求推出「孔雀米穀捲」大獲好評後,如今乖乖公司也趁勝追擊再推出優質國產米穀粉製成的「孔雀米泡芙」,淡淡米香包裹著火龍果及芒果內餡,更有酥脆紮實的飽口感。

結合在地食材,一嘗臺灣好滋味

其餘的米製點心商品,則還有「摩斯漢堡」使用國產米穀粉製成米派皮所推出的「紫薯甜芋米派」,不僅採用國產米穀粉製成米派皮,再佐以臺灣在地生產的紫地瓜內餡,以及國產芋頭顆粒口感,完美呈現臺灣食材的自然原味;以及由「RoyalHost樂雅樂家庭餐廳」和「三叔公食品」合作推出的「米Q餅(芒果蔓越莓優格)」及「米飴米心餅」等2款特色人氣伴手禮。

透過相關合作研發,臺灣的各式好米,不再只能侷限於輔佐料理的風味,更能進一步透過加工,讓米食的口感與滋味有了無限的延伸與創新,同步帶動產業商機。農糧署也表示,看好品牌聯名及公私協力加乘宣傳效應,以及多元的消費通路,如今消費者都能輕鬆買到、吃到特色米糧亮點產品。

相關資訊

107年特色米糧亮點產品資訊一覽表:

https://www.a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669&article_id=4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