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聚農業 以智慧科技解決農業現場痛點:ERP與農易配實現智農產銷管理

凌聚農業專注智慧軟體的研發,幫助臺灣農業升級。

凌聚農業專注智慧軟體的研發,幫助臺灣農業升級。

撰文/梁鴻彬 攝影/吳尚鴻

「農產品的產銷儲運唯有導入科技及數據的管理,才能解決農業現場的痛點!」凌聚農業的總經理林靖祐表示,17年來持續投入深耕智慧農業的科技軟體開發,目的是為了實現農產品的流通與全程溯源。

位在嘉義新港的「儂鑫有限公司」(祥好農場)每天要出貨兩萬包蔬菜,場長葉永霖以親身經歷表示,引入「凌聚農業」的「農業ERP」及「農易配」智能派車系統,不但能掌握從種植、採收、倉儲、配送、銷售及財務等流程和數據,掌握一條龍的農產品產銷過程,更重要的是經由雲端資訊流的控管,解決農業現場的痛點。

葉永霖進一步說明,導入凌聚農業ERP,可以線上直接對接各大通路訂單系統,並自動生成報表,一鍵式匯入資料,節省人工的登打作業及避免錯誤;並從訂單來源了解訂貨量的即時需求,推算種植供應時程及面積,更可以避免採收量過剩或不足的風險,滿足廠商的供貨率要求,真正達到精準生產的目的;而全程溯源農產供應,也讓儂鑫邁向標準化、自動化、智慧化的經營管理模式。

儂鑫擁有自己的冷鏈配送車隊,南來北往將最新鮮的生蔬送到超市上架,搭配農易配智能派車系統,不但能自動規劃車輛的最佳路線,由系統進行最適配置的派遣,還能透過GPS追蹤派送進度,司機也能透過手機APP回報任務進度,即時回傳照片。值得一提的是,司機還可透過系統回報箱籃收送數量,精確掌握資材流向,並可快速結算運費,成功實現智慧化農產派車管理成效,營造企業永續及綠色物流服務。

祥好農場的葉永霖導入數據管理及派車系統,業績倍增。
祥好農場的葉永霖導入數據管理及派車系統,業績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