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漁業設施最新趨勢 臺灣國際漁業展165間廠商同台交流

26日臺灣國際漁業展與臺灣國際農業週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展,在國際漁業展部分,主題分為「國際休閒釣具展區」、「釣蝦體驗區」,以及「創新智慧養殖」,共邀請11國、國內外165間廠商來臺展售漁業相關產品,展出內容包含遠洋漁業、養殖漁業、水展加工、漁業生技等飼料與設備。展期至28日,相關業者只要憑名片就能換證參加。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致詞表示,今年農委會在多項政策上都有進展,像是歐盟正式解除臺灣漁業黃牌,遠洋漁業的700億產值可得確保。在遠洋漁業的進展上,近期也開放魷魚船前進印度洋開發新漁區,期待相關產品能慢慢被開發出來,嘉惠國內業者及消費者。另外,此次主題智慧養殖及冷鏈物流,農委會也在行政院的協力下,投入10億建置農漁業的冷鏈設備,相信會讓國內農漁業發展越來越好。

今年是臺灣國際漁業展辦理的第5個年頭,主辦單位針對國內越來越興盛的休閒漁業規劃「國際休閒釣具展區」,展示釣竿、釣線、捲線器等釣具用品,像是知名老牌大和(Daiwa)、美國大廠Abu Garcia,以及國內廠商寶雄等也都到現場,讓釣客能一睹釣具的國際最新趨勢。特別的是,主辦單位還在室內設置「釣蝦體驗區」,讓觀展民眾及外賓可體驗臺灣獨特的休閒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在展覽活動網站報名,或是登記現場候補名額。

在創新智慧養殖專區,國內就有數間推出多項創新的智慧養殖技術及產品參展,水產試驗所與工研院也在26日辦理成果發表會,展示辨識系統、病原菌裝置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農業生技分析與促進辦公室、海洋大學及中山大學也各自展出與業界合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如保鮮技術、生鮮食品在物聯網和區塊鏈的發展,成果豐沛,攤位前吸引不少外國廠商駐足詢問。

另外,主辦單位在27日會辦理「2019年世界水展養殖及國際行銷展望系列研討會」,邀請國內辦理水產國際認證廠商介紹認證內容,也有日本及墨西哥產學界人士介紹各自漁產市場及商機,還有午仔魚的養殖管理及水產品品牌策略,有興趣的業者和民眾不要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