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犬LINE免費貼圖16款曝光!「霸託」讓「我守護你」

卡哇伊!護國神犬LINE免費貼圖29日上午10時起開放下載,「哩厚」、「逗蝦」、「我守護你」、「好棒棒」,還有「霸託」,透過可愛的護國神犬貼圖幫你說,是不是更有誠意?!護國神犬就是檢疫犬,因為牠們能守護臺灣免淪非洲豬瘟疫區,因而獲封護國神犬名號。中華電信與農委會合作,攜手推出檢疫犬LINE貼圖,總共有16款,希望大家日日用,互相提醒回國別帶豬肉製品一起回來,千萬別忘守護臺灣滷肉飯。

非洲豬瘟疫情在亞洲爆發首例以來,至今超過1年,農委會加強宣導也早已超過1年,但從國外回來,違規攜帶肉製品而被裁罰件數還是很多,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今年9月違規攜帶肉製品被裁罰20萬元的件數,仍有88件;肉製品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的比例,來自越南4件佔17.39%,來自中國17件佔11.18%,檢出比例還是很高,現在不是可以鬆懈的時候。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指出,防堵非洲豬瘟就是2大策略,一是境內防範,一是境外防堵,機場港口就是防疫最前線,旅客來自高風險名單的國家地區,行李百分之百要經過X光檢查之外,檢疫犬更是功不可沒!牠們靠著靈敏的鼻子,可以聞出是否違規帶了肉品及新鮮蔬果要闖關,攔下可疑物品就是牠們守護臺灣的方式,陳駿季說,防堵非洲豬瘟最好的方案是做好境外防堵,將可能污染源阻絕於境外,而護國神犬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如何下載可愛的護國神犬LINE貼圖呢?得先加入中華電信LINE官方帳號,29日上午10時起,即可免費下載,但這款免費貼圖使用期限只有180天。貼圖有16款,「求餵食」、「有意見嗎?」、「這不單純喔!」、「秀秀」,是不是日常又實用呢?!

16款護國神犬LINE貼圖29日上午10時開放下載免費使用180天,但要先加入中華電信LINE官方帳號。

檢疫犬會在機場的行李轉盤附近工作,不可以踹牠、踩牠、欺負牠,但也不能因為牠太可愛而情不自禁地摸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