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虎斑系列產品買2件折價20元 漁業署推夏季涼補料理石斑配絲瓜

即日起至8月18日止,消費者到全臺全聯門市購買產地新鮮直送「龍虎斑輪切、龍虎斑切片、龍虎斑、龍虎斑魚頭切塊」等系列商品任2件,結帳金額現折20元.。(攝影/記者陳儷方)

重新認識石斑魚趁現在,農委會漁業署、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與全聯超市合作,推出「龍騰虎躍 鱠樂涼夏」,即日起限時4周,任選購2件國產龍虎斑產品,現折20元。以買兩件龍虎斑輪切278元為例,相當於92折,若是兩件龍虎斑頭骨切塊198元,則是打9折。漁業署找來料理達人設計龍虎斑的夏季涼補食譜,搭配正盛產的絲瓜,消暑上桌。

漁業署表示,石斑魚是高營養價值食材,富含優質蛋白質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其中豐富的離胺酸、甘胺酸,可以幫助鈣、鐵及鋅的吸收,是身體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元素,推薦民眾日常三餐可適量攝取,透過食補照護自己及全家人的健康。

「龍騰虎躍 鱠樂涼夏」檔期促銷活動,時間只有短短4周,即日起至8月18日止,消費者到全臺全聯門市購買產地新鮮直送「龍虎斑輪切、龍虎斑切片、龍虎斑、龍虎斑魚頭切塊」等系列商品任2件,結帳金額現折20元(不含預購商品),要讓民眾夏日居家食補,輕鬆享受石斑魚的營養與美味。

漁業署邀請料理達人蔡季芳(阿芳老師)設計龍虎斑涼補料理,蔡季芳表示,夏日涼補的蔬菜首選為「瓜」,以盛產的絲瓜搭配國產龍虎斑烹煮粥品,不需要過度調味,一道「夏瓜石斑粥」簡單料理就能消暑上桌;另外,以苦茶油及蒜仁搭配地瓜及地瓜葉,加入虱目魚丸、油豆腐,再放入肉質Q彈的龍虎石斑輪切魚排,「蒜子茶油斑鱻鍋」鮮美上桌,吃得健康又滿足。

過去外銷中國大陸的石斑活魚都是龍虎斑,中國宣布禁止臺灣石斑輸銷後,受到衝擊的石斑魚種就是龍虎斑,因此成為農委會多元行銷的標的。漁業署表示,龍虎斑是「龍膽石斑公魚」與「老虎斑母魚」人工育種而成,魚皮保有龍膽石斑的豐厚膠質,魚肉則保有老虎斑的細緻口感,魚刺不多,容易挑除。

國內石斑魚養殖面積1,500公頃,年產值逾40億元,現在已逐漸接近龍虎斑盛產季節,漁業署的促銷活動陸續動起來,統計漁業嘉年華及鱻魚購網站2個電商平臺,以及全聯、萊爾富、海釣場等實體通路促銷,至7月18日止數量有257公噸,全國漁會加工凍儲的數量30公噸。申請外銷獎勵部分,6月13日至7月18日已出口100公噸石斑,其中90公噸活魚出口至香港及美國,冷凍石斑魚(含切片)出口10公噸至紐西蘭及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