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漁會找人才139職缺 高中職學歷平均薪資35K

37個漁會釋出139個職缺,全國漁會表示,今年新增專業證照加分機制,歡迎專業人士加入漁會工作。(圖片來源/中華民國全國漁會臉書)

工作機會來了!全國37家漁會釋出139名新進人員職缺,高中職以上學歷都能報考,4年前的招考錄取率11%,考生不乏碩博士學歷,中華民國全國漁會主任張祐貞說,新進11職等平均職資約3萬5千元,大專以上學歷才能報考的8職等平均薪資更高,若是考進業績好、盈餘多的漁會,還有獎金分紅。

全國各漁會通常是4年1次聯合招考,簡章已在中華民國全國漁會官網(http://www.rocnfa.org.tw)開放下載,報名日期為1月19日至26日止,參加考試人員應於規定日期的上班時間內親自向員額出缺漁會報名,報名費2,200元,考試日期為4月9日。

張祐貞說,考試題目統一,共同科目是國文(論文及公文)、漁會法及其施行細則共兩科,分數各占30%,另依據報考會務、財務、業務、資訊管理等不同類別,有不同的專業科目,配分占40%。

張祐貞表示,與往年計分方式不同的地方,在於專業證照加分制度,加分2分至5分不等,例如擁有律師、精算師、會計師證照,1張最高可加5分,漁會顯然非常希望有專業人士加入。薪資較高的8職等筆試30分、口試60分、學經歷審查10分,總分100分;11職等的筆試成績配分70分,口試20分、學經歷審查10分。

37個區漁會中,以林園區漁會釋出14個職缺最多,會務、財務、業務都有職缺,南市區漁會有10個職缺,會務、財務、業務,以及資訊管理。張祐貞說,考生選擇漁會通常有地緣關係,住在雙北可能選擇瑞芳、淡水等區漁會,至於各區漁會的分紅與獎金,就要看各區漁會的業務狀況,有些漁會的銷售及業務能力很強,有較高的盈餘,員工獲得的獎金分配可能比較豐厚。

全國漁會強調,漁會是由漁民所組成的漁業團體,具有悠久歷史、健全組織與輝煌傳統,面對自由化國際化及漁業永續的經營環境,各區漁會持續改革並創新經營服務漁民,現已有相當良好的體質跟成效,歡迎有志青年踴躍報名加入漁會服務行列,共同為漁業永續發展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