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影響農業生產? 台肥肥料價格不變 農漁畜產品持穩

國際肥料原料價格走揚,農民擔心國內肥料產品售價跟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9)日表示,目前台肥公司肥料價格「完全沒有上漲」。(圖片來源/台肥公司)

國際肥料原料價格走揚,農民擔心國內肥料產品售價跟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9)日表示,目前台肥公司肥料價格「完全沒有上漲」,有需求農民可以向台肥購買;黃豆、玉米等飼料原料價格已經回穩,盤點農漁畜產品價格也相當穩定。

陳吉仲今日出席農委會「因應氣候變遷之韌性農業體系研究亮點成果記者會」時表示,農委會每個月均盤點農業生產所需資材,包括種子、種苗、肥料、農藥,黃豆、玉米等飼料原料,以及國內農林漁畜產品生產量、進口量及庫存量,確保消費者可以合理價格買到農產品。

陳吉仲說,目前台肥公司的肥料價格完全沒有上漲,有需要可以到台肥購買;黃豆及玉米價格已經開始回穩,畜牧生產應該會維持穩定,農委會也釋出飼料米供應需求,呼籲市場價格不要因為不實謠言而有不合理上漲,行政院均透過跨部會隨時監控。

農委會盤點所有農漁畜產品價格,目前相當穩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蔬果供應每天約有1,400到1,500公噸,拍賣價格維持每公斤32至35元,這是合理的水準,現在氣候也適合農業生產,農民會大量提供國內所需農漁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