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北農群聚擴大 北市府:員工及外圍承銷4千人3天內打完疫苗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3天內為北農員工及承銷人共約4千人,完成疫苗施打。(圖片來源/北市府直播)

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員工及外包商染疫,臺北市政府最新統計已有45人確診,為避免群聚擴大,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中午宣布新戰術,以打疫苗方式圍堵疫情擴散,北農員工加上承銷人及委外廠商約4千人,3天之內打完疫苗,這是北市府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決定的策略。

柯文哲指出,北農的蔬果是從中南部運來,在臺北批發,之前就有零星感染案例傳出,所以端午節連假就啟動快篩專案,但果菜批發市場每天人員流動性太大,因此陸續出現感染案例,北農確診者戶籍為臺北市者不到一半,戶籍以新北市及基隆市為多,因此跨縣市疫調出現問題。

北市府上周六已啟動「北農2.0專案」,由原剝皮寮快篩團隊進駐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盤點北農員工約5百人,但還有一些委外廠商及承銷商商,加總大約4千人,柯文哲說,北市府要在北農嘗試新的戰術,用打疫苗的方式來圍堵疫情的擴散,「與其每周快篩,不如疫苗一次把他打完」,之前大約已有4百人做過快篩,今天就先請他們來打疫苗,其次是被感染機會較低的外圈人員,以及確診者的接觸者,原則上會先做快篩,若是陰性就接著打疫苗,「希望在2、3天內完成4千人疫苗注射」。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農群聚案自5月14日到現在有38人感染,其中19名為員工(一市場9人、二市場10人),19名為一市場的攤商,再加上外包商派遣工7名(均在二市場的包裝中心),總計45名確診;快篩站21日下午成立後,針對北農場域內的零批場及確診個案的接觸者進行快篩,快篩陰性者施打疫苗,北農5百名員工22日以前完成疫苗施打。

北農今天周一例行休市,前進指揮所會將北農的拍賣動線及場域重新規劃分倉分流,同時,人流控制的部分也有新規定,濱江果菜市場(二市)將嚴格執行進場人員分流,取代之前周一至周五自主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