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全國防疫鳳山肉品市場內有人不戴口罩 高雄農業局開單告發

高市鳳山肉品市場被檢舉場內有人沒戴口罩,高市農業局11日至現場稽查防疫措施,並製單告發沒戴好口罩的違規人員。(圖片提供/高雄市農業局)

高雄鳳山肉品市場被檢舉有人在場內拉下口罩沒戴好,高雄市農業局今(11)日中午前往稽查,並在確認違規4人名單後,製單告發,移由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農業局表示,今日全場稽查結果每人都有戴好口罩,未來也會不定期稽查,針對市場進行未落實戴口罩的查處。

鳳山肉品市場中午12時拍賣,上午11時陸續有承銷人進場,高雄市農業局在拍賣開始前進行入場管制與戴口罩稽核,市場確有執行進場人車管制、量體溫,確認配戴口罩等相關防疫措施,巡視全場,所有人員皆有依規定戴口罩。

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說,檢舉人於6月2日檢舉鳳山肉品市場,有民眾未戴口罩,農業局7日發函通知鳳山肉品市場,要求7日內查明違規情形,經查4名被檢舉在肉品市場內沒有戴好口罩的違規人員,1人是承銷人,3人是市場委外廠商拍賣人,負責拍賣流程的引導,是委外廠商並非肉品市場員工,已確定4人身分,11日開立舉發單,並函請衛生局裁罰。

王正一指出,進出肉品市場的人員相當固定,與果菜市場人員流動複雜情形不同,就是場內工作人員及登記有案的承銷人,都找得到名字及聯繫方式,每個人進入肉品市場都是實名制登錄,鳳山肉品市場登記承銷人有200人,但每天都會進場交易的承銷人大約2、30人。

高雄有4個肉品市場,包括:高雄、鳳山、岡山、旗山,每日毛豬交易頭總頭數約3,000頭,其中鳳山的日均交易頭數約1,400頭,占比近半,是高雄市內最大的肉品市場。

國內9成豬肉消費仰賴國產豬,肉品市場防疫措施很重要,落實實名制、量體溫、消毒,並且口罩要戴好戴滿戴正確。(圖片提供/高雄市農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