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第2波販售起跑 22種新品只收成本價

「艷紅鹿子百合」小苗。(圖片提供/羅東林管處)

林務局「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第2波苗木販售來了!由林務局全臺林管處培育完成,最新45種苗木、約1.8萬株小苗正式上架,包含新品22種。有興趣的苗業商即日起可於林務局「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訂購,苗木只收育苗成本價。

林務局推廣臺灣在地原生植物,持續發掘轄區特定原生植物,採種帶回苗圃進行發芽培育,培育期需1至3年不等。林務局累積販售苗木達91種,每一種苗木均有明確種原生產地點,希望透過育苗業商,將所購苗木接續擴大繁殖,配合政府推廣原生植物政策,逐步媒合苗木供應端及工程、社區學校綠化等需求端,以建構原生植物產業鏈。

即日起,育苗業商(種苗業、花卉栽培業、休閒農業、園藝服務業、造林業、森林遊樂區經營業等相關行業)可在林務局官網「為您服務」(https://www.forest.gov.tw/service)選單中,點選「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圖示進行訂購。育苗以成本價格販售推廣,數量有限。

「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販售流程圖。(圖片提供/林務局)

這次販售新的樹種有22種,有四季各具特色的「四照花」,可春賞亮葉、夏觀白苞、秋看紅果紅葉;七夕開花的「艷紅鹿子百合」;臺灣原生茶屬植物、紅花金蕊極具特色的「鳳凰山茶」;以及秋季綻放串串白花、清香淡雅的「刺葉桂櫻」等。

林務局表示,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未來將陸續新增品項,網頁所列苗木種類及數量採滾動式不定期更新,只要苗圃新培育苗木貨源充足,即會上網更新販售,歡迎育苗業商持續關注,先買先擁有。

「艷紅鹿子百合」。(圖片提供/羅東林管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