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攜手無印良品 限時販售優質國產TGAP PLUS香蕉

農委會農糧署與MUJI無印良品攜手合作,搭起產地直送安心安全、在地農家農特產平台。(圖片提供/中衛中心)

農委會農糧署與MUJI無印良品攜手合作,搭起產地直送安心安全、在地農家農特產平台,即日起至5月30日全台54間無印良品門市,同步販售南投集集優質香蕉,鼓勵消費者一起享用TGAP PLUS高品質香蕉,預計一個月內販售超過12公噸。

「與MUJI無印良品一同蕉朋友」活動5日登場,由農糧署長胡忠一與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梁益嘉共同為該活動揭開序幕,現場展示並品嚐通過「香蕉良好農業規範(TGAP)2020 PLUS」驗證的香蕉,是兼具好品質以及維護生態的農產品。

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謝明達表示,非常榮幸參與農糧署產銷履歷擴大推動專案管理計畫,並成立產銷履歷擴大推動專案辦公室,在長期投入農業輔導的過程,深知支持在地農業是長期且有意義的政策,透過中衛輔導體系將農民從個人、農民團體至農企業,再結合產銷履歷制度,建立安全有品質的供應鏈。

為協助農產品業者產業升級,使農產品生產規範與國際標準接軌,農糧署109年3月公告優化版香蕉良好農業規範(TGAP)2020 PLUS,此優化版產銷履歷融合「食品安全」、「環境永續」、「勞動安全」、「良好農業規範」等精神,持續精進國內市場供應品質。

優化版產銷履歷融合「食品安全」、「環境永續」、「勞動安全」、「良好農業規範」等精神,持續精進國內市場供應品質。(圖片提供/中衛中心)

MUJI無印良品近來關注食農議題,希望讓門市成為產地與消費者的連結平臺,以「聯連市」市集的形式,攜手臺灣在地農家,販售優質農產品。迎接母親節到來,MUJI無印良品全臺門市除了販售單串香蕉,特別推出家庭號約5公斤的香蕉,由農家直送宅配到府。

署長胡忠一表示,農糧署為持續帶領臺灣農業進軍國際市場,目前已完成產銷履歷香蕉、鳳梨、芒果與紅龍果等品項優化版,未來將持續輔導生產者依供應內、外銷通路不同需求,導入符合國內外要求的產銷履歷驗證制度,鼓勵更多農友加入產銷履歷TGAP PLUS。

農糧署長胡忠一(右)與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梁益嘉(中)共同主持「與MUJI無印良品一同蕉朋友」活動。(圖片提供/中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