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景再現 點亮台灣」台灣原生植物設計大賞正式起跑

2021「原景再現 點亮台灣」宣傳海報。

林務局辦理「原景再現 點亮台灣」台灣原生植物設計大賞正式起跑,優勝作品可獲得國家認證的優質國產材榮耀獎座一座,並提供專業宣傳影片介紹團隊作品,邀請全國景觀、園藝等相關單位共襄盛舉,競逐原生景觀典範。

原生植物在本土環境長期演化,擁有良好的環境適應性、較佳的生態效益、與易於管理維護等優良的栽培特性。原生植物在景觀上的應用,除了營造近乎原始自然的綠境,更可凸顯當地鄉土文化的特色,有效作為健全都會生態系統的基礎,對於維護國內生態永續性具很大貢獻。

2021「原景再現 點亮台灣」分為「設計施作組」與「校園競圖組」。競賽徵件時間截止至今年6月底,並於10月份辦理頒獎典禮。近期辦理原生植物推廣應用說明會三場次,分別於4/27(二)、5/10(一)、5/11(二),邀請荒野保護協會、原生植物保育協會等單位,分享原生植物推動案例,歡迎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