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萃美妝正夯 農科院首次提供關鍵生技原料技術踏入美妝產業

農科院與詠麗生技簽署技術合作契約,扶植本土生技產業,嘗試在國內建立生技美妝產業鏈。(圖片提供/農科院)

長期以動物疫苗、動物飼料添加物為研發主力的農科院,現在也投入植萃美妝領域,農科院與詠麗公司合作,簽定技術合作契約,由農科院提供生技原料技術及驗證服務,協助廠商進行產品開發,特別的是,美妝生技廠所選用的原料是符合GAP(良好農業規範)的國產農產品,合作的意義在於扶植本土生技公司,建立國內的生技美妝產業鏈。

詠麗生技公司是本國企業,成立18年,取得自願性GMP認證,主要業務是為國內外知名美妝公司研發、設計、製造等一系列的ODM代工,也供應自我品牌美妝品,農科院表示,詠麗選擇國產農作物做為植萃美妝產品的料源,農科院以專業的技術能量扶植該生技廠,就能帶動相關農產品的需求,有機會建立國內的生技美妝產業鏈。

農科院院長陳建斌表示,農科院以往研發的生技原料僅運用於人體與寵物保健產品、動物飼料添加物、生物農藥、生物肥料及動物疫苗等領域,此次跨業合作,是農科院首次提供上游關鍵生技原料技術踏入美妝品產業,詠麗公司則於中下游以商品研發能量、GMP及ISO國際標準認證之生產設施,拓展國內外客戶群,雙方以各自的專業合作,可將具有臺灣原產地及生物技術特色的高階美妝保養品推向全球市場。

農科院與生技公司合作內容包括黃芩萃取物等數項臺灣國產天然物,以及利用安全級枯草桿菌生產的高品質人類表皮生長因子(EGF),將應用於逆齡或高階醫美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