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百年國寶蒸汽火車 阿里山花季限定遊程

阿里山小火車過彎。(圖片提供/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乘著百年國寶蒸汽火車盤踞在蓊鬱高山森林中,一睹春天群櫻爭放美景!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推出阿里山花季限定《SL-31蒸汽火車》主題列車,附掛仿日本皇室貴賓車打造的臺灣檜木車廂,由「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攝影達人黃源明領路,體驗全臺獨一無二的高山櫻花鐵道之旅。

《SL-31蒸汽火車》主題列車預訂3月第二至第四個週一開動,即3月8、15、22、29日上、下午各1梯次,每梯次限額80人,共8梯次行駛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穿梭森林間的蒸汽火車。(圖片提供/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綜合企劃科科長黃玫璇表示,沼平線阿里山派出所前的S彎道是著名的賞櫻「超級星光大道」,去年林鐵及文資處跳脫過去正班車往返,透過主題列車特別規劃百年蒸汽火車緩慢沿著S軌道前進,並定點停留滿足攝影迷捕捉櫻花鐵道的魅力。

黃玫璇說,《SL-31蒸汽火車》主題列車除安排賞櫻「超級星光大道」定點拍攝,還加入停留林鐵隱藏版路線「祝山線0.5K、1.1K」,遊客可以拍攝林鐵支線少有的廣闊大彎軌道及大彎岩橋,列車司機會在適當時機與地點鳴笛,冉冉白煙自老火車煙囪升起,彷彿熱情地向遊客打招呼,平添風采。

阿里山小火車著名的超級星光大道。(圖片提供/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

黃玫璇指出,阿里山花季每年3至4月吸引數十萬遊客上山賞花,森林遊樂區各賞花熱點包括對高岳站木棧道兩旁的緋寒櫻、祝山車站的吉野櫻及從沼平公園步入森之道、櫻之道,遊客可依需求擇選最佳賞花路線,《SL-31蒸汽火車》遊程,除了賞花,也可聆聽林業文化與鐵道故事,感受歷史、自然生態、人文藝術等多層次的旅遊體驗。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處長黃妙修表示,林鐵及文資處結合鐵道觀光與文資保存推廣,分別於嘉義至十字路區間主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支線規劃各式主題列車活動,主推深度鐵道之旅,除了邀請達人領路分享,更有專業導覽團隊隨車解說,遊客在款行慢旅中聆聽林鐵說故事,經典小站下車漫步,體驗橫跨3種林相豐富的生態與社區文化之美。

《SL-31蒸汽火車》主題列車一律採網路預約購票,各車站窗口現場不發售,乘車日前15天上午10點開放訂票。遊程細節及訂取票規則請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FB粉絲團或可洽(05)2779843#362李小姐。

搶拍SL31蒸汽火車風采 。(圖片提供/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