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記憶土司不是夢 牛奶魚IQ凍讓你變聰明

臺南市漁民顏榮宏以農委會水試所的水解技術轉移,從虱目魚中粹取出膠原蛋白,研發出可增強思考力的「牛奶IQ凍」。(圖片提供/顏榮宏)

臺南市漁民顏榮宏從小愛看《機器貓小叮噹》(即哆啦A夢》漫畫,幻想能實現哆啦A夢的法寶,把土司蓋在課本然後吃下去,便能記住所有內容,如今為人父的他仍然愛看哆拉A夢卡通,還不放棄作夢,由農委會水試所技轉,研發出經國際保健食品期刊登載的「牛奶魚IQ凍」,可靈活腦袋,增進思考力。

49歲的顏榮宏堪稱學霸,求學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最後取得臺大生物產業傳播研究所、中山大學EMBA兩個碩士學位。即使如此,他還想更聰明,希望不必背書,就能把所有課本內容全塞進腦袋,哆啦A夢的記憶土司成了他最嚮往的法寶,「如果可以把要學的東西吃下去就會了,那不是太棒了!」身為超級「哆迷」,說到自己所愛,興奮不已。

顏榮宏是哆啦A夢迷,研發出「牛奶IQ凍」,實現童年的記心土司夢。(圖片提供/顏榮宏)

顏榮宏對記憶土司念茲在茲,即便長大成年還做著小時候的夢,從事虱目魚養殖及相關生技產品研究後,他發現,記憶土司不是夢,虱目魚中豐富的膠原蛋白就是開啟記憶最好的解方。

顏榮宏研發的新保健品,有助靈活思路。(圖片提供/顏榮宏)

經水試所水解技術轉移,顏榮宏以獨家水解膠原蛋白魚胜肽精煉技術,研發出「牛奶魚IQ凍」,獲得國際保健食品學會期刊登載,他說,吃了可增進思考力、靈活腦部。

顏榮宏指出,新品完全沒有魚腥味,為了讓小分子胜肽達到最加吸收狀態,添加了農糧署評定最好、營養價值極高的埔鹽花粉促進吸收,男女老幼都適合飲用。

台語「夢甲」指不可能實現的事,顏榮宏記憶土司的童年夢曾被譏為痴人說夢,沒想到美夢成真,他認為未泯的童心是很大的動力,所以直到現在,他還很愛陪孩子看哆啦A夢卡通。

顏榮宏表示,他會繼續透過這項技術,將研發觸角伸向化妝品、保養品等領域,花了畢生精力與時間,能將所學實踐成為有利於大家的需要,照顧大家的健康,是回饋社會最好的方式,未來也會將產品循公益管道回饋給需要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