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行動挺農民! 總統府就職紀念禮盒臺灣農產主秀

今年總統就職紀念禮盒選用臺東池上香米、南投埔里山形玫瑰花瓣醬、高雄大寮蜜紅豆等臺灣優質農特產品。(圖片提供/中華文化總會)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20日宣誓就職,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總統府決定取消總統就職國宴,改致贈臺灣農產品禮盒給駐臺外國使節及貴賓。禮盒內容選用臺東池上香米、南投埔里山形玫瑰花瓣醬、高雄大寮蜜紅豆、南投魚池紅茶、高雄鳳梨果乾及老爺酒店鳳梨酥等6種臺灣在地優質農特產品,盼國人也能一同支持臺灣農業。

基於武漢肺炎防疫考量,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首次改至臺北賓館舉行,國宴也因此取消。總統蔡英文希望在疫情期間,國人能繼續支持臺灣農產品,故由總統府與中華文化總會合作,推出以臺灣農特產品為主題的總統就職禮盒。

國產花卉產業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內外銷市場均受到嚴重打擊,總統府選擇南投埔里鎮農會製作的山形玫瑰花瓣醬,表示對花卉產業的支持;高雄大寮蜜紅豆原已準備外銷,也因疫情影響無法出口;南投魚池紅茶、高雄鳳梨果乾、老爺酒店鳳梨酥銷售也因疫情,受到一定程度影響,臺東池上香米則是2020農業百大精品,總統府盼以實際行動,表達對臺灣農業的支持。

禮盒中更附上一張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共同署名的卡片,卡片上提到,「過去,臺灣面對許多挑戰,但人民團結在一起,在各自的崗位上,為土地,為生活努力,順利度過疫情的考驗,也共同守護各種產業的發展。」、「農產是臺灣珍寶,享用時刻更能體會土地的美好,農民用愛耕耘土地,讓我們用行動支持農民的努力。」

禮盒中附有一張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共同署名的卡片,卡片上提到,「農產是臺灣珍寶,享用時刻更能體會土地的美好,農民用愛耕耘土地,讓我們用行動支持農民的努力。」(圖片提供/中華文化總會)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禮盒外觀。(圖片提供/中華文化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