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也有好心情!台北花市「花卉玻璃屋」限期6週 美美登場

大安森林公園展示夢幻花店風,示範各式居家花藝擺放方式,主張花入生活。(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武漢肺炎疫情當頭,除了各產業受到衝擊,一般民眾生活也隨著疫情的變化受到波及,心情相對緊繃而焦慮。為此農糧署與台北花市特別攜手規畫戶外花卉展示活動,讓民眾趁空閒時外出散心走走,還能觀賞各式美麗花卉紓解壓力,同時也傳遞防疫正能量。

為讓民眾感受不同的空間氛圍,負責規劃的台北花市邀請3組不同風格的花藝團隊,分別在「士林官邸」、「大安森林公園」及「花博公園」展開佈置,即日起至5月27日,以「花卉櫥窗玻璃屋」為策展主題,一連為期6週,都能欣賞到各式美麗的國產花卉。

運用淡色花系加上繽紛色系點綴,讓整體展示空間更加活潑。(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策畫活動,防疫措施的搭配仍是最高原則。策展形式採用「防疫不群聚」的概念,同時為讓展示不受天候影響,以玻璃櫥窗為設計,搭配上萬支主力花卉,如國產切花百合、洋桔梗、非洲菊、火鶴、多花菊等等,整體呈現猶如百貨公司的美麗櫥窗。

且值得一提的是,每週主題各有所不同,前兩週分別為「美麗花時間」及「花馨暖暖」講的是花藝生活化;第三、四週則是屆臨母親節,主題為「微光花語」、「花入心田」,並以康乃馨為主軸,搭配節慶策畫,強調生活裡有花的儀式感;最後兩週則是「花綠滿屋」、「花朵盛宴」,展示城市美學,強調繁忙腳步中仍要親近自然,放鬆心情,享受城市裡的愜意生活。特別的是,針對目前在家自主隔離的民眾,台北花市也預計將最新動態以及每週花展資訊隨時於臉書粉絲頁更新,一解民眾隔離期間的無聊與煩悶。

圓山花博公園展現祕境花園風。(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運用大量的白綠色系百合與火鶴做成樹林,菊色、黃色非洲菊做成花毯,展現花卉的數大之美。(圖片提供/台北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