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酒師的酒食學—Matt

口述/Matt 整理/李怡欣 繪圖/徐小碧

Matt

來自美國聖地牙哥,2014年與來自紐約的夥伴Brett,在臺灣共同創辦「23號啤酒」,打造「臺灣釀造,美式風格」的精釀啤酒。品牌取名23號,是向臺灣2,300萬人致敬。

Q1:在你的生活中,啤酒扮演什麼角色?

A:對我來說,啤酒是與朋友交往的必要。在美國文化中,人們聚在一起喝啤酒、放鬆、享受同在的時刻,已經是一種生活方式。當我和朋友們一起出去玩,我們一定會一起喝啤酒,如果有品質好的精釀啤酒就更好了。生活在臺灣,看到臺灣的啤酒和酒吧景象在短短幾年之間,從原本主流的拉格啤酒轉變成IPA精釀啤酒,對我來說是非常驚喜的事情。臺北現在有非常多精釀酒吧,讓我跟愛喝啤酒的朋友有更多的選擇。

Q2對你來說,啤酒的最佳飲用時刻是?

A:其實這取決於當時在做什麼事情。我喜歡在晚餐吃壽司或是烤肉的時候配啤酒,但大多時候我喜歡跟朋友相聚聊天的時候喝酒。當大家因為酒精放鬆下來,聊天的話題會更好玩。

Matt個人酒食學

23號啤酒 #1經典美式淡色艾爾(Pale Ale)+披薩

這是美國人的最愛,不知道為什麼,啤酒與任何口味的披薩都非常速配。任何有肉的披薩配上經典美式淡色艾爾的柑橘苦味,是我最愛的搭配之一。

 

SUNMAI金色三麥 春色(Spring Ale)+水餃

我喜歡喝這種清爽的德式啤酒搭配水餃。啤酒和水餃不會互相搶味,是很對味的組合。


更多內容請見《鄉間小路》2018年06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