屛東縣祭出拍攝獎金30萬 邀學子一起來「屏風捉影」

屏東縣縣府為了讓學生貼近大自然,特舉辦「屏風捉影-106年度屏東縣國中小學生態觀察短片比賽」,邀請屏東縣內的國中和國小學童拍攝生態影片,並祭出總獎金30萬元的比賽獎勵,讓學生們為自然環境留下美好紀錄,還能拿獎學金。

屏東縣擁有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國家風景特定區、原住民及客家文化等多元珍貴自然生態及人文資源,更是國內外遊客旅遊首選。

 

觀光傳播處指出,本次比賽主題為「屏風捉影」,就是希望透過孩子的角度,來紀錄屏東的生態多樣性,尤其屏東擁有得天獨厚的風景地貌與多種文化交融,都是南國珍貴的在地力量,學童們可透過拍攝影片增加親近自然生態的機會,更期望透過指導老師和團隊合作的引導,培養學子以不同角度觀察生活周邊的環境生態,重新認識土地和自然風貌。

這次影片比賽總獎金30萬元,分為國中組和國小組,最高獎金各有5萬元,除了頒發前三名和佳作兩名的優勝隊伍,還會選出最佳創意獎和最佳人氣的參賽作品,分別給予獎金和獎狀以茲鼓勵,歡迎縣內的中小學生組隊報名參加,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詳情及簡章下載請上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