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季節性缺工,農業專業技術團學員結訓「出師」了

農委會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而推出農業專業技術師傅培養計畫,學員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接受為期10天的專業訓練已告結束,22日上午舉行結訓典禮。

為改善農村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問題,農委會規劃「農業專業技術團訓練及調度計畫」,全國共計有專業技術團3團,而高雄場所轄即包辦高雄、屏東2團,並由高雄場負責80位學員的養成與專業訓練工作;專業訓練從3月8日開始、21日結束。

結訓典禮中安排別開生面的授器儀式,各團推薦1位代表,接受高雄場場長林景和、農委會技正劉向正、縣市政府代表及主辦農會總幹事的連袂贈送整枝修剪工具。

高雄場負責之農業專業技術師傅養成訓練,培訓內容為高屏地區常綠經濟果樹的整枝及花穗修剪、疏花果、套袋及網室搭建與維護等理論與實務課程。經由培訓期間平時考核及考題測試計算成績,再依成績高低排序,每團擇優各錄正取30名。

林景和期勉結訓學員,在農業師傅學成回鄉後,錄取者能積極配合高雄市大樹區、屏東縣南州鄉農會的工作指派及調度,至需求人力的農場工作,俾紓解高屏地區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的問題。

高雄場負責高屏地區共80位學員的訓練工作,盼改善季節性缺工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