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來了!夏季菊新品種「戀愛櫻粉」與「夏日人」報到

臺灣氣候炎熱多濕,菊花夏季品種選擇十分有限。為因應產業需求,提供農民更多夏菊品種選擇,臺中區農業改良場於2017年推出優質夏開菊花品種「台中9號─櫻粉」及「台中10號─艾琳娜」,具顏色亮麗、花序整齊及觀賞期長等優點,期盼能帶給消費者全新感受。

臺中場表示,菊花為臺灣種植面積第一大切花,全臺栽培面積近700公頃,其中9成位於彰化縣,其豐富的花型與花色是居家生活及節慶愛用的花藝素材。

該場育成的「台中9號─櫻粉」有著粉嫩色彩,半重瓣花型的層層相疊花瓣,讓人置身於戀愛般的氛圍。此品種即使在炎熱夏季也能順利開花,且舌狀花輪數增加,到花週數約9週,此花型花色於夏季品種相當少見,十分具市場潛力。

臺中場進一步說明,夏季紫紅色多花菊在臺灣市場上深受喜愛,新品種「台中10號─艾琳娜」,以台語「愛人啊」諧音取名,花心青綠、花瓣紫紅,對比亮麗,如夏日愛人般熱情奪目。此品種生長快,植株高,側芽數偏少,可減少農友種植時的電照及人工成本。

「台中9號─櫻粉」 及「台中10號─艾琳娜」,皆已於今年5月取得品種權,開放非專屬授權技術移轉,有興趣的農友可與臺中場聯繫。

菊花新品種「台中9號─櫻粉」花朵近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