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料大賽】第二屆手搖飲大賽開打 新增茶飲、豆類組

農委會30日宣布今年的「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比賽」開打較去年8月來得早,今年賽事更新增「香醇好茶」與「豆香幸福」兩組,期待飲品業者配合「吃在地、食當季」的理念,創造農產品多元價值。

農委會30日宣布今年的「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比賽」開打。

台灣水果年產量271萬公噸

台灣果樹種植面積約18萬6千公頃、年產量271萬公噸,可產熱包括熱帶的香蕉、鳳梨、芒果,亞熱帶的柑橘、荔枝,還可以生產梨、杮及葡萄等溫帶水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灣水果盛產期集中在5月至9月,消費者無法消費這麼多水果,因此農委會成立農產品外銷平台,截至3月鳳梨外銷量已成長逾2倍,希望目標達到4萬公噸。除了外銷外,加工也是很重要的,可以透過食品大廠加工把台灣製造的水果加工,消費者購買意願更高。

陳吉仲也說,全世界難得像台灣一樣茶飲料店隨處可見,希望與茶飲店結合台灣農產品、製作好喝的飲品,讓台灣的消費者能夠品嚐到優質的農產品。

手搖飲比賽增加茶飲、大豆兩組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去年針對香蕉與紅龍果辦理比賽,今年不只是水果,也擴大至豆類、茶葉等組別,希望讓業者研發出多元化的產品。

大苑子副總邱曉焄說,過去在水果無法銷售完畢時,經常會有媒體報導希望消費者支持,而去年農委會辦理手搖杯比賽,讓更多業者願意投入研發水果相關飲品,如去年一整年大苑子就使用450噸的鳳梨、今年截至目前已經使用200噸鳳梨、45萬杯的鳳梨冰茶。

今年辦理的「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比賽」包括「仲夏鳳梨組」、「香醇好茶組」及「豆香幸福組」,獎金最高20萬元,報名從即日起至4月30日為止,通過初審的團隊將在5月31日、6月14日及6月28日分別辦理各組複審賽事,詳情可洽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