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蘇貞昌二度視察桃機 讚非洲豬瘟防疫措施做得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視察桃園機場的非洲豬瘟防疫措施,對於截至目前為止的防堵疫情成效表示滿意,他說他上任2個多月以來,只要是為了非洲豬瘟防疫工作,都是「要人給人、要錢給錢」,因為防止非洲豬瘟病毒入侵是國安層級的重要工作,他肯定所有防疫同仁盡心盡力地工作、謝謝旅客們的配合,也大大稱讚了護國神犬-檢疫犬的績效。

蘇貞昌一上任後,立刻視察桃機的非洲豬瘟防疫工作,上任2個多月後,二度視察桃機的防疫作業。蘇貞昌說,看到這2個多月來,所有同仁都盡心盡力,他也全力支援防疫前線,「要人給人、要錢給錢」,第一線工作人員非常努力,讓防疫效果大幅呈現,有效地將非洲豬瘟病毒阻絕於境外,他舉例這段期間內,越南淪陷了,受害巨大,由此就知台灣的努力是成功的,也是值得的。

蘇貞昌籲旅客別鬧情緒 檢查行李不退縮

對於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實施行李全面檢查,一開始影響了通關速度,蘇貞昌說,雖然一開始旅客通關速度稍慢,但也獲得旅客們的大力支持及肯定,他呼籲旅客不要鬧情緒,檢查是必要的,執法不會因為旅客鬧情緒攻擊領犬員或檢疫犬就退縮。

日前一名旅客在提領行李處,以推車攻擊檢疫犬,領犬員為了保護檢疫犬,立刻蹲下來肉身護住牠,這名旅客動手打了領犬員。蘇貞昌說,除了譴責暴力、將這名旅客移送法辦之外,他也要特別鼓勵領犬員,為他們加油。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再度至桃機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措施執行成效

 

防堵非洲豬瘟 要做好長期作戰準備

蘇貞昌強調,防止非洲豬瘟病毒入侵是很重要的工作,不能有任何疏失及疏漏,只要非洲豬瘟病毒還存在,就要有長期作戰的準備,他肯定防疫人員做得很好,所以來發獎勵金,也鼓勵防疫人員繼續加油。至於護國神犬,也是要獎勵的,蘇貞昌說,因為宣導有成效,所以最近被檢疫犬嗅出肉製品的機會大減,使得牠們獲得來自於領犬員的獎勵減少,所以才帶了獎勵品來,要獎勵護國神犬們,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