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出遊】毛小孩也要趴趴走過兒童節!4天連假北市友善狗狗公車照常服務

兒童節到了,毛小孩也要出門蹓躂蹓躂!臺北市動保處與公車運輸處合作辦理的「臺北市友善狗狗公車」,4天連假照常服務,會提供7條路線、每日3班次到臺北5處狗運動公園及活動區,讓爸媽能帶著毛小孩輕鬆出遊。同時,截至3月底止,北市已有115個餐飲、咖啡廳、零售商店、飯店等場所登錄為動物友善空間,讓毛小孩也可以跟著主人趴趴走不設限。

動保處說明,臺北市已陸續啟用內湖潭美毛寶貝快樂公園、中正區華山公園狗活動區、文山區萬興狗活動區及士林區至善(福林)狗狗活動區,共5處動物友善設施,園區內備有草地、遮陽設備,部分則有洗手台、自助洗狗機等設施,提供毛孩基本清潔衛生的服務。動保處呼籲,毛爸媽使用前務必閱讀注意事項,並隨時注意毛小孩在園區的動向及清理便溺,一起維護狗狗活動區的整潔。

為了讓毛爸媽和毛小孩有戶外空間以外的活動場所,北市動保處尋求業者合作,提供動物友善空間,臺北市現有69間餐飲、28家零售商店及16家寵物友善計程車及公車業者,響應此政策。

今年「金普頓大安酒店」已歡迎讓飼主帶著毛小孩一起住宿。動保處提醒,飼主在規劃行程時,別忘記準備寵物隨身行李,如礦泉水、水盆、狗便袋、尿布墊、濕紙巾與牽繩等,坐車前別忘了讓毛小孩先散步排尿,車內則不宜餵食飲水,以免造成毛小孩暈車嘔吐。連假期間可能下雨,出遊別忘了幫毛小孩做好防護措施。

需要更多動物友善空間資訊,可加入「臺北毛孩趣旅行」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及「臺北市動物友善空間地圖」查詢。

7條狗狗友善公車路線及時間,但詳細車次請上我愛巴士:http://www.5284.com.tw,節省候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