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氣爆】台化廠爆炸「漁業受害」!漁會:損失難以估計

7日台塑麥寮鄉台化芳香烴三廠發生火災事故。8日台塑及受災居民於麥寮鄉公所召開協調會,台塑承諾賠償居民損失,詳細賠償方案尚待研議。雲林區漁會主任蔡文東表示,氣爆除了影響境內養殖魚塭,也可能波及雲林沿近海捕撈漁業,難以估計此次氣爆造成的漁業損失。

►接收第一手農新訊

蔡文東說明,距離事發地點最近的海豐村、後安村及中山村,境內約有800多公頃魚塭,已收到養殖漁民回報有魚隻誤食泡棉死亡,而魚塭水面漂浮油漬也與台塑聲稱僅有氣體外洩狀況不符合,漁民希望台塑據實以告。另外,蔡文東也擔心,濃煙中的懸浮微粒會透過降雨進入魚塭、進入河川,影響的時間拉長,恐怕也會影響雲林漁業權區的捕撈漁業。

麥寮鄉公所農經課課長許金全表示,目前鄉內災情有牆壁倒塌、玻璃破裂,魚塭內有泡棉、或是魚隻受驚厭食的狀況,鄉公所會協助漁民向台塑求償,但補償方案、災害統計的項目,還要等六輕調查報告出爐才會有細部的時程。

熱門文章►違規攜帶動物產品入境 日本重罰27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