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節週末花博園區登場 60個特色攤商一飽口福

第12屆臺北傳統市場節將於13、14日在花博公園長廊廣場開跑,本屆活動主題「找個逛市場的好理由」,現場除了有「市場小百科」特展、親子互動遊戲,還有60個特色名攤,讓民眾可一次品嚐到臺北傳統市場的魅力;另外,2天活動期間,民眾只要向服務台出示環保袋,即可兌換限量攤位現金抵用券。

每年市場節的重頭戲,就是「天下第一攤」,延續2018年在傳統市場找甜點的獨特巧思,今年則以外食族不能錯過的「手作便當鑑賞」為主題,邀請10家市場內特色便當爭奪「天下第一攤」的名號。14日當天,民眾憑悠遊卡嗶50元,即可以銅板價享受限量人氣手作便當。

鼓勵親子踏入傳統市場 市場節特展教你認識食材

為了鼓勵更多年輕家庭參與傳統市場節活動,今年特別為小朋友設計食材盲測、秤斤論兩等趣味活動,還有「市場小百科」特展。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副局長王三中對此表示,希望讓民眾可以在市場內學到課本裡學不到的生活知識,感受「傳統市場如同現代的萬用生活百科」。

市場節手作便當之戰 盼民眾走入傳統市場

此次「手作便當鑑賞」中10家特色便當,菜色從台式滷肉、舒肥料理、泰國打拋豬到客家菜豆滷豬肉等,主題相當多元。其中還有市場人才知道、必須先預定的素食便當,「客人都要在日曆上登記才拿得到!」永吉素食負責人表示,為了週末活動也已準備6斤香米要讓民眾一飽口福。

另外,針對今年「天下第一攤——手作便當鑑賞」主題設定,主辦單位說明,每年都會先透過市場調查,了解目前傳統市場新的營業型態,再經過各市場自治會推薦特色攤商參賽,希望透過市場節鼓勵民眾多走入傳統市場消費,同時也讓攤商知道新的銷售模式。例如連續2年都獲得金賞的安東市場「馬師原創料理」,便是傳統市場中少見的創意料理攤位,臺北市場處希望民眾消費特色便當的同時,也能帶動鄰近食材攤位的消費,形成有機的產銷鏈,活化傳統市場。

臺北市場處表示,今年「手作便當鑑賞」會分成三階段進行,首先會在4月13日花博主場活動邀請30位民眾與評審試吃票選,再經由專業評審團到各攤位調查實際製作環境、流程,最後會邀請攤商在餐飲科教室實際操作。整合三階段成績後會在6月10公布3名「手作便當鑑賞」金賞得主。

連兩年獲得天下第一攤金賞的「馬師原創料理」,今年推出低油、低鹽的舒肥便當,希望再次獲得民眾與評審的青睞。

此次「天下第一攤」也邀請永吉市場中內行人才知道的平價素食便當參賽。

本週末臺北傳統市場節在花博公園正式開跑,邀請60個特色攤位,以及市場小百科的特展,讓民眾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認識臺北傳統市場。

週末在花博公園長廊廣場有豐富的活動等待民眾認識傳統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