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產銷】陳吉仲:一週內讓芭樂交易價突破20元

為穩定蔬果價格,農委會祭出外銷、加工與直銷等三支箭,日前也成立外銷平台,農委會近日邀請百大企業、八大行庫、國營企業、空廚、五星級飯店、超市量販通路啟動「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協助農產品行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7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將持續拉抬芭樂價格,有信心一週內,讓平均交易價突破每公斤20元。

半個月消化2千噸芭樂

據農委會統計指出,從4月1日至4月16日為止三大措施已協助消化2151.8噸的芭樂,其中包括「多元行銷」的174噸,如超市量販業者促銷、國軍副食與監所團饍、農會超市與企業團購。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明,除了多元行銷外,加工處理由主要產地縣市政府公告徵求採購加工,外銷則媒合外銷業者與產地農民團體拓展外銷,目前番石榴價格穩定上升,17日的北農番石榴拍賣價也達每公斤17.4元。

除了協助芭樂價格各穩定外,還有鳳梨、香蕉,胡忠一也說,2月26日至4月16日不包括外銷至中國大陸部分,已協助消化2142.5噸的鳳梨;3月5日至4月16日香蕉則消化727.63噸,皆使各農產價格穩定。

陳吉仲說,在北農價格快要下跌至監控價時,農糧署將媒合次級品進入加工廠,減少送往北農的次級品,鮮果價格就會高,內銷的部分將由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協助。

為穩定蔬果價格,農委會祭出外銷、加工與直銷等三支箭,日前也成立外銷平台,農委會近日邀請百大企業、八大行庫、國營企業、空廚、五星級飯店、超市量販通路啟動「公私協力農產品促銷平台」,協助農產品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