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城裡的職人!北市產業局「尋常.台北」套書發表會週六登場

文、圖片提供/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臺北市政府籌備已久的出版計畫「尋常.台北」,預計將於本(9)月8日舉辦套書發表會,屆時北市產業局林崇傑局長將偕15位台北職人出席盛會,並邀請暢銷作家王文華與知名說書Youtuber冏星人聚焦對談「你應該驕傲的台北生活力」,透過兩個世代的觀點發掘他們所看見的臺北,是如此尋常卻又非比尋常。

將於本週六舉辦的套書分享會,特別邀請具有臺北特色的15位產業職人出席,他們見證了產業轉變的點滴,透過文字與照片的詳實記錄,充分傳達出各行各業均有其核心精神與價值,數十年如一日的執著,對品質和做工的堅持,成就出無懈可擊的一流。此外,北市產業局推出的只送不賣「尋常.台北」紀念帆布包,將於發表會現場首度亮相,預計將限量致贈給參與Q&A的讀者。

歷經長時間的籌備,「尋常.台北」被定調為16本書集結而成的套書系列,更是首度以產業為切點來看這座城市裡的人,主題分為職人群像、活力夜市、傳統市場、農業脈絡、休閒農遊、品茗好茶、時尚美食、商業服務、友善商圈、創新創業、新創領域、設計搖籃、貓犬愛寵、自然生態、溫泉泡湯等15個主題,目前已有10本書陸續出版上市。

對此,臺北市產業局局長林崇傑則表示,臺北是座支持無限可能、開放自由、兼容並蓄且充滿人文底蘊的城市,產業局的業務範疇相當多元廣泛,希望透過「尋常.台北」這套完整且有系統的出版計畫,呈現出各產業人們精彩動人的故事,帶領大家重新看待這座城市,著眼於臺北與臺北人的當下,從中產生認同與歸屬感,以「身在臺北」而感到驕傲,一同堅定地邁開步伐,揮灑出更多可能。

「尋常.台北」套書分享會

時間:2018年9月8日(六)15:00

地點:誠品書店信義店3樓 Forum(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備註:相關套書訊息,可上北市產業局官網、臉書粉絲專頁「台北饗樂趣」或臉書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