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便利商店攜手斗南鎮農會,銅板價越光米飯糰新上市

文林慧貞 攝影/林慧貞

許多旅客到日本都會忍不住多吃幾口飯,日本餐廳注重米食烹調,連超商的飯糰都美味,現在臺灣也不落人後,全家便利商店和斗南鎮農會合作,推出「懷石檸檬奶油鮭魚飯糰」,不惜成本採用斗南頂級越光米,一個只要銅板價39元,希望讓外食族用平實價格吃到本土優質好米。

銅板美食推廣本土優質米

斗南鎮農會6年前引進越光米種植,外表晶瑩剔透,吃起來Q彈,連放涼了都好吃,近年橫掃臺灣各種米賽事獎項,農委會從2012年開辦兩年一次的精饌米獎,斗南越光米連續三屆都得獎。

斗南農會引進香Q越光米,年年得獎(攝影/謝佩穎)

去年全家便利商店就曾和斗南農會合作,使用越光米做出兩款懷石飯糰,今年再度推出新口味「懷石檸檬奶油鮭魚飯糰」,銅板價39元。

全家便利商店鮮食部部長黃正田表示,去年推出的飯糰獲得消費者好評,雖然越光米成本較高,但要將產地到餐桌連起來,全家扮演很重要角色,為了支持本土農業,同時讓外食族買得起,全家自行調整利潤,目前沒有設定數量,希望一直延續這條產品線。

目前全家所有產品一年約用掉5000噸米,未來也不排除和其他農會或農民合作,開發出更多本土優質飯糰。

斗南農會總幹事張有擇則感謝全家連續多年選擇斗南越光米,讓外食族可以平實價格買到斗南好米。

越光米熱吃冷吃都好吃

今天全家便利商店和斗南農會、農糧署特別召開記者會,簽署推廣臺灣米合作備忘錄。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精饌米比賽辦了三年,斗南農會年年得獎,「因此我們願意掛保證」,越光米放冷了還是很好吃,做成飯糰口感Q彈非常好,外觀漂亮,色香味俱全。

農糧署長胡忠一(中)和全家便利商店鮮食部部長黃正田(左)、斗南農會總幹事張有擇(右)親自用斗南越光米捏飯糰

胡忠一曾在日本留學,對於日本推廣米食印象深刻,他指出,吃米食對小孩健康、腦力發育有幫助,日本人早餐會吃米食,呼籲全國同胞也支持臺灣農產品和稻米。

除了吃飯糰,全家便利商店的網路平台也同時開賣四種優質精饌米,黃正田表示,消費者上網選購,可以直接配送到住家附近的商店,365天24小時取貨,非常方便。

他也透露,全家便利商店開發的米穀粉正要上市,農委會舉辦的全國碗粿比賽得獎產品,以後在全家也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