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價揚】母親節將至 康乃馨零售價每枝50元

這週日就是母親節,許多民眾會在母親節購買康乃馨,代表對母親的心意。受到去年康乃馨量多、價跌影響,今年花農種植較為保守,與去年同期相較,送至台北花市的量較去年減少超過5成,拍賣價也是去年的2倍之多,10日的台北市國產康乃馨末端零售價一枝可達50元。

據農產品批發市場行情站資料顯示,去年5月10日送至台北市場康乃馨為39469把(每10枝為1把)、平均拍賣價為每把34.5元,今年5月10日康乃馨送至台北市場拍賣為15113把、平均拍賣價為每把76.4元。

台北市花店協會理事長郭慧珊說,受到去年價格崩跌原因,今年農民種植相對保守,產量較少、價格相對較高,10日為例,包裝後的康乃馨末端零售價每枝可達50元。郭慧珊說,每年康乃馨價格漲跌不一,對消費者與農民皆不公平,呼籲農政單位應重視花卉產銷問題。

農糧署中區分署分署長王安石表示,康乃馨超過一半的種植面積在彰化縣田尾鄉,近期價格較高原因,包括連續降雨採收不易、接近母親節等緣故;彰化縣農業處長陳炳森說,受到去年九合一選舉等原因,農民預期候選人會購買較多康乃馨致贈選民,因此產量較多、價格較低,受到去年價格影響,農民今年種植相對保守,導致量少價揚。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徐煇妃也說,受到去年豐產、價跌等原因,部分農民調節產能,今年康乃馨種植面積有減少。至於是否會用登記調節產銷?徐煇妃說,登記種植的作物以對地綠色給付項目為主,其餘作物還是由農民自行衡量種植的供需。

這週日就是母親節,許多民眾會在母親節購買康乃馨,代表對母親的心意。

這週日就是母親節,許多民眾會在母親節購買康乃馨,代表對母親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