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市春節檔期26日開跑 迎接採購高峰2/5至2/8連續24小時不打烊

春節將至,台北花市將延長營業時間服務消費者。(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春節將至,台北花市將延長營業時間服務消費者。圖中花卉為長壽花。(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文/農傳媒

農曆春節將至,台北花市將分二階段延長營業時間,明(26)日起將延長營業時間至下午3時,第二階段於2月5日起至9日(除夕)中午12時,連續108小時不打烊,全天候服務買花民眾;深受消費者喜愛的農特產品市集也將再度回歸,今年與南投縣政府合作,展售各式南投縣精選農特產品,提供一站式消費體驗,滿足各項春節採買需求。

台北花市春節花卉推廣記者會於今(25)日舉辦,會中邀請農糧署果樹及花卉產業組長蘇登照等人參加。台北花市化身全臺最美市場,運用春節應景切盆花進行布置,即日起展現各式年節常見花卉的花藝應用,做為民眾採買花卉的應用參考,同時在連接花市A、B二館的空橋,使用超過百盆的大理花以及菊花盆栽,呈現熱鬧且生意盎然的景色。

農糧署果樹及花卉產業組長蘇登照

農糧署果樹及花卉產業組長蘇登照出席春節花卉推廣記者會。(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進入農曆春節檔期,花市採購民眾已在增加。(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進入農曆春節檔期,花市採購民眾已在增加。(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今年春節前五天(2月5日至9日),台北花市切花預估總供貨量為90.3萬把,與去年90.4萬把差異不大,整體供貨充裕、品質優良,可滿足民眾購花需求;各式花卉中,以切花的百合、菊花、銀柳、火鶴及盆花的蝴蝶蘭、金桔、長壽花、盆菊、鳳梨花更是春節必備的熱門花種。

台北花市並推薦春節必備吉祥如意的特色盆栽,提供民眾居家布置或是春節送禮的好選擇。居家布置方面推薦蝴蝶蘭、長壽花、盆菊及金錢樹。蝴蝶蘭也是逢年過節的花禮首選,另外象徵好運旺旺來的鳳梨花、顏色討喜象徵豐收的金桔等,都非常適合作為新春花禮。

盛開的蝴蝶蘭美麗大方,是市面上花禮首選。(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盛開的蝴蝶蘭美麗大方,是市面上花禮首選。(圖片提供/台北花市)

金桔是年節期間象徵吉利、廣受歡迎的商品。

金桔是年節期間象徵吉利、廣受歡迎的商品。(圖片提供/台北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