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長請辭獲准 總統蔡英文尊重政院決定 感念陳吉仲帶臺灣農業大步轉型

總統蔡英文感念陳吉仲為臺灣農業及農民長期以來的用心及辛勞,落實總統所提出的「新農業政策」,為臺灣農村及農業帶來大步的轉型及升級。(圖片來源/陳吉仲官方臉書)

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9)日請辭部長一職獲准,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府尊重行政院陳建仁及陳吉仲部長的決定,感念陳吉仲為臺灣農業及農民長期以來的用心及辛勞,完備「三保一金」四大農民福利體系,推動臺灣成為口蹄疫非疫區,防堵非洲豬瘟、成功守護臺灣豬肉,並落實總統所提出的「新農業政策」,為臺灣農村及農業帶來大步的轉型及升級。

林聿禪表示,總統感念陳吉仲從副主委、主委、乃至改制農業部的部長任內所推動、完成的多項重要任務,為臺灣農業及農民解決了許多長期的結構問題。例如,完備「三保一金」四大農民福利體系;2018年在全球爆發非洲豬瘟之際,在陳吉仲與各部會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守護臺灣豬肉;帶領臺灣解除歷時24年的陰影,於2020年正式成為口蹄疫非疫區;以及落實總統所提出的「新農業政策」,達成提升農家所得的目標等,「陳部長任內所推動的相關政策,為台灣農村及農業帶來大步的轉型及升級」。

農業部長陳吉仲(右)任內戮力完成總統蔡英文(左)的「新農業政策」,達成提升農家所得目標。(圖片提供/總統府)

林聿禪表示,為因應今年禽流感及國際原物料價格動盪,所造成的國內雞蛋產量供需失衡,行政部門啟動進口雞蛋專案,而後續也達到穩定供給、穩定物價、穩定蛋農生計等政策效益,但執行層面仍有不盡周延、可精進之處。因此,總統也要求行政團隊應落實檢討精進,並備妥完整資料,向社會大眾及立法院進行完整說明,以化解各界疑慮,讓國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