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農傳媒

友善農作、特色農產品攏抵家! 「百匯農市集」端午連假開張到夜間

「百匯農市集」26日開張,「梨仔伯」曾樹根代表三星地區農會,展售當季的三星上將梨。(攝影/游昇俯)

端午連假去哪裡?農委會26日開張的「百匯農市集」,有小農產地直送的新鮮蔬果,有友善耕作栽培檸檬、桶柑加工製成的蜂蜜檸檬醬、桶柑蜜餅、桶柑露,還有評鑑獲獎蜂蜜、茶、咖啡,各種米製品零嘴,以及各地農會主產的花生、蒜頭、香菇等特色農產品,讓人好逛好買,輕輕鬆鬆就可買到經濟實惠、優質的農產品。

百匯農市集26、27日連續兩天在總統府前南、北廣場舉辦,集結全國27家農會、32位青農及10家田媽媽,共70個攤位,展售各式優質農產品及美味料理。市集開張從上午11時直到晚間8 時,同時南北廣場舞台還有布袋戲、朱宗慶打擊樂團、金枝演社劇團、滅火器樂團等60個藝文團體的「藝文大匯演」表演節目,來逛市集,有得吃又有得玩,愈夜愈美麗。

鶯歌青農秦瑋恩原從事保險業務工作,去年返鄉務農,承接父母1分多地的家庭菜園,從事有機栽培;他經營的「秦佳圓有機農場」面積雖然不大,但妥善利用土地混種紅鳳菜、小松菜、珠蔥、豆芽菜,以及絲瓜、南瓜、小黃瓜、洛神花等各式蔬菜花果。平時秦瑋恩都靠客人口耳相傳,LINE、FB接單配送,端午連假到百匯農市集擺攤,3包100元的有機轉型期蔬菜,很快就就被路過遊客清空桌面。

青農秦瑋恩(左前)的有機轉型期蔬菜相當受到歡迎。(攝影/游昇俯)

秦瑋恩田間照顧洛神花。(圖片提供/秦瑋恩)

大野狼森林農莊位於新北金山區秀峰坪,是鄰近陽明山天籟溫泉、周圍均是林地的獨立農場。因田間不時會有山羌、野兔、巢鼠等動物出沒,生態豐富,農莊負責人林逸群為保留田間生態而採取友善耕作。林逸群栽培各類瓜果蔬菜外,也種植檸檬及咖啡,在百匯農市集上,他展售這季剛採收的檸檬,以及用檸檬加工製作的蜂蜜檸檬醬,在炎炎夏日,讓人用看的就齒頰生津。

來自新竹北埔的「宇晴園採果樂」是友善耕作的桶柑果園。由於友善耕作果品長得較醜,農場主人黃麗陵決定收成不賣一般市場通路,僅在每年1至3月開放遊客採柑。果園收穫有8成是讓遊客採走,剩下2成黃麗陵用來榨汁,製作桶柑蜜餅、桶柑露、柑橘優格冰淇淋、橘子手工皂等產品。桶柑露潤喉、冰淇淋清涼,都相當受到遊客歡迎。

新竹北埔「宇晴園採果樂」帶來桶柑露、柑橘優格冰淇淋等產品參與展售。(攝影/游昇俯)

此外,百匯農市集還有攤位展出雲林的花生、蒜頭,臺南的毛豆、桂圓,臺中的香菇、醬油,木柵、南投、嘉義等縣市的特色好茶,以及鐵觀音香腸、鐵觀音茶凍、茶葉蛋、烏龍茶白巧克力等產品,無不讓人食指大動。市集26日邀請料理達人蔡季芳現場網路直播,逐攤走訪介紹農產品,吸引上千人及時收看,累積破10萬人次觀看人數,鼓勵消費者能到市集現場,用新臺幣下架臺灣優質農產品。

料理達人「阿芳老師」蔡季芳(左)手機直播逛「百匯農市集」攤位。(圖片提供/豐年社)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