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農傳媒

豐年社獲「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首獎

文/ 農傳媒編輯部 攝影/ 農傳媒攝影組

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得獎名單出爐,豐年社農傳媒「牛樟與油茶:尋找後檳榔時期的新綠金」專題獲得專業組平面類首獎。

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世新大學協辦及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合辦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17日在TVBS舉行頒獎典禮,目的在於鼓勵媒體工作者與大專院校學生深入報導永續發展及生態文明議題,也希望現今的媒體工作者在經營調查報導與即時新聞之外,更發展能提出解決方法的「建設性新聞學」報導。

豐年社旗下媒體包含農傳媒、《豐年月刊》、《鄉間小路》雜誌與《Young農通訊》。

除了農傳媒的「牛樟與油茶:尋找後檳榔時期的新綠金」描寫牛樟與油茶復育之路,摘下專業組平面類首獎;農傳媒「循環的力量:臺灣循環農業的蛻變與新生系列報導」、《豐年月刊》「第二樂章生態農業的操作管理」、「第三樂章三生理念的實踐」,以及《鄉間小路》「發現臺灣牧業的海角起點」也紛紛入圍,是專業組平面類入圍最多的媒體。

豐年社農傳媒的「牛樟與油茶:尋找後檳榔時期的新綠金」描寫牛樟與油茶復育之路,摘下專業組平面類首獎。

豐年社為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入圍最多的媒體。

豐年社所有入圍作品請看:

◎《農傳媒》

牛樟與油茶:尋找後檳榔時期的新綠金(林慧貞、趙敏、黃世澤)

https://www.agriharvest.tw/theme_data.php?theme=theme&id=3

循環的力量:臺灣循環農業的蛻變與新生系列報導(林慧貞、蔣珮伊、趙敏、黃世澤、柯皓翔)

https://www.agriharvest.tw/theme_data.php?theme=theme&id=18

◎《豐年月刊》

第二樂章生態農業的操作管理(葛晶瑩、張雅茹、許鈺屏、張淨涵、丁宛臻、郭怡欣、林立、林永鴻、游之穎、徐仲禹、蔡濰安、翁崧夏、邱智迦、范美玲、陳泓如、朱盛祺)

第三樂章三生理念的實踐(葛晶瑩、張雅茹、許鈺屏、張淨涵、丁宛臻、郭怡欣、余世芳、黃懷瑩、林正木)

http://www.pcstore.com.tw/store1471832541/M30807683.htm

◎《鄉間小路》

發現臺灣牧業的海角起點(葛晶瑩、許鈺屏、陳敏明、丁宛臻、張淨涵、郭怡欣、張雅茹)

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G0N-A9008325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