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價跌】農糧署:希望高雄市政府要讓農民真正獲利

近日芭樂價格批發價連日下跌,據統計,台北批發市場的珍珠芭樂拍賣價30日為每公斤10.8元、已低於監控價的每公斤12.6元,芭樂最大產地就是高雄市,對此,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高雄市政府近日接連簽署數十億的訂單與備忘錄(MOU),希望能落實訂單讓農民真正獲益而不只有新聞效果。

芭樂價跌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珍珠芭樂拍賣價近一週下跌,29日為每公斤11元,30日為10.8元,皆已跌破12.6元的監控價。胡忠一說,目前產地價約在10元左右。

胡忠一表示,受到降雨影響芭樂品質相較去年較差導致價格下滑,全台芭樂生產最多的區域就是高雄燕巢區與大社區,依目前的產地價來看價格均不盡理想,農糧署協助芭樂投入加工,並舉辦促銷或是供應國軍、營養午餐、監獄等單位,也編列預算協助擴大行銷。

盼高雄市政府具體外銷農產品

胡忠一說,近日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拿了幾十億的訂單與MOU,應該可以趕快幫當地解決產銷問題,結果產地的燕巢及大社的芭樂還是要中央協助,應該要實際行動結合,化做具體的行動把它賣出去。

至於高雄市政府有無與農委會討論過外銷的品項等,胡忠一指出,高雄市政府沒有與農委會討論過相關問題,自己只有在報紙上看過簽署多少訂單,原本期待可以解決問題,但批發價從上星期就一直降,似乎與訂單沒有聯結,「韓市長不要只拿訂單、MOU,問題都由中央來處理」。

「高雄市前市府都可以加工處理」,胡忠一也說,中央已經多年未介入高雄芭樂的產銷問題,希望現在的高雄市政府拿到訂單後要給農民有實質的利益,而不只是新聞效果。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珍珠芭樂拍賣價29日為每公斤11元,30日為10.8元,皆已跌破12.6元的監控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