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農會首次前進香港國際食品展設攤 文旦加工品打前鋒

換新裝,讓人耳目一新!台南市麻豆區農會為自家文旦系列產品換新裝,2日首度亮相,不只外包裝是新設計,內在也有新配方,麻豆區農會總事孫慈敏說,柚花系列產品的新配方,有更多的柚子成分,還新增白茶、洋柑橘,味道更多元。麻豆區農會將帶著新裝產品,前進香港國際食品展,主角是柚子果肉製成的果醬、果皮製成蜜餞,還有柚子茶、柚子蔘,希望能順利打開柚子系列加工品的海外市場。

麻豆最有名的水果就是文旦,早就以文旦為主題,研發出各種產品,沐浴乳、洗手乳、洗髮乳、香皂、面膜、身體乳,還有洗潔精等等,因為有著文旦柚的特殊香氣,受到消費者歡迎。

不過,5月7日至10日前進香港,要參加的是國際食品展,因此主角是文旦柚的加工品,包括:文旦柚茶、柚子蔘、梅柚片等等,比較可惜的是冰品,農會研發的文旦柚冰沙、冰淇淋,要帶到海外參展有難度。

孫慈敏說,麻豆區農會是第一次到香港參加國際食品展,雖然展示的產品以文旦柚的加工品為主,但現場還是會擺出柚香沐浴乳、洗髮精,尤其換了新配方新包裝之後,期待本土農產品能走向國際市場。

3月是文旦柚開花的季節,孫慈敏有好消息告訴愛吃麻豆文旦的消費者,麻豆文旦開花狀況沒有受到乾旱影響,但產量無法跟去年一樣多,去年麻豆文旦盛產,比正常年的產量還多了2成,觀察開花情形,農會預估今年文旦產量正常,恢復往年10年平均水準,估計約有2萬2千公噸,而全台南文旦產量約2萬5千至2萬8千公噸。

麻豆是國內各文旦產區中最知名,農會收購次級品開發出各種加工產品,柚花、柚皮都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