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企業印尼參展 拓展農業機械、資材外銷

農委會國際處26日至28日帶領國內5家優質農業廠商,前往印尼泗水參與「2019年印尼台灣形象展」(TAIWAN EXPO 2019 in Indonesia)展出。國際處表示,因我國近幾年農業產品外銷印尼總值呈現緩步衰退,故希望藉由此次展出,塑造台灣農產業優質形象,強化農業機械及農藥、肥料等農業資材的促銷媒合。

印尼是東協國家中經濟規模最大國家,其人口全球排名第四,其中有4220萬人從事農業生產,佔該國勞動力總數33.4%;並且,該國農業使用土地佔國土74.5%的面積,農業佔國內生產毛額(GDP)14%,其熱帶栽培業產量居全球前十大。

國際處表示,印尼耕作面積雖大,但面臨農耕技術落後及基礎建設不足等問題,多數農產品仍賴進口,無法自給自足,因此對農業機械、設施及可提升產量之技術、資材有高度需求;並且,該國畜牧及養殖業發達,飼料添加物、微生物防治、生物性肥料、農藥研發與再生循環資材利用等領域也極具市場潛力。

此次參展,農委會除於台灣農業形象區簡介台灣優良作物生產體系,亦搭配相關廠商參展,推動雙邊農業交流合作,藉此擴大台灣農業行銷印尼之商機。

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表示,我國農業外銷印尼總值,包含農產品、水產品及各式農業資材等,自105年起3年分別是1億2039萬、1億1120萬及1億928萬美元,呈現緩步衰退,主要是因水產品衰退較多,但農藥、肥料及農業機械過去3年外銷總值為1449萬、1521萬及3442萬美元,反而有大幅成長,故此次連同相關業者前往,強化外銷。

林志鴻並說,今年是台灣第3年參展,前兩年展覽地點位於雅加達,屬於農產消費地,今年展場在泗水則是農業生產地區,故亦有配合展出地區對農業生產機械、資材的興趣,邀請相關農企業參展的考量。

今年參展5家台灣優質農企業,包括以雲端科技概念開發自動化發酵系統的聯發生物科技公司,致力有機廢棄物處理、有機質肥料的特克斯科技公司,生產高效、環境友善植保藥劑、生物肥料的台灣日產化工公司,以及國內落花生收穫機市佔率95%以上的允全機械公司,以及生產農畜產食品安全檢測試劑的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公司。

農委會26日至28日帶領國內5家優質農業廠商參與於印尼泗水舉辦的「2019年印尼台灣形象展」(TAIWAN EXPO 2019 in Indonesia)。

農委會26日至28日帶領國內5家優質農業廠商參與於印尼泗水舉辦的「2019年印尼台灣形象展」(TAIWAN EXPO 2019 in Indon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