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2022年12月號 鍋物聚場

以沸滾的湯頭揭開序幕,加入喜歡的配料,大口爽快吃菜涮肉,別忘了沾特調醬料畫龍點睛。綜合以上元素的火鍋,是一場擁有起承轉合的味覺饗宴,冷天吃暖胃暖心,也可以在熱天吃得大汗淋漓。

前往鄰近曾文水庫的嘉義大埔,大啖臉盆才裝得下的砂鍋魚頭;在羊肉爐的藥膳香中,聽各路高手齊聚岡山的精采故事;從炙熱石頭燙熟魚菜的「美」式石煮火鍋中,品味馬太鞍部落與水共生的親密關係……臺灣各地皆有特色鍋物,歡迎火鍋狂熱者打卡嘗鮮。若是不想人擠人,也可以在家吃鍋,透過親熬湯底、自製鍋料,對重要的人表達心意。

火鍋不只能吃飽暖身,更重要的是可以讓眾人聚在一起,在氤氳的熱氣與邊吃邊聊的過程中,彼此的距離隨之拉近。被忙碌日子追著跑的你,有多久沒主動跟親友聯絡感情?不妨以吃鍋為理由,約他們出來聚聚。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Readmoo讀墨ZinioTAAZE讀冊電子雜誌Pubu電子書城HyReadudn讀書吧

本期專欄

【植物系.食旅日誌】湯麵的感官之旅

【臺灣究小食】鱔魚意麵的真功夫

【菜市人生場】苑裡風

【神明好農情】結芒的約定 矮靈祭夜未眠

【文明野味】破殼的防彈少年們

【生態抓寶趣】紅葉谷追尋枯葉蝶

【非關爬山】岩穴、廢橋與殘屋

【島民觀察】軍管時代下的生意經

【異鄉人的療癒餐桌】無家者的蜂蜜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