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2022年2月號 植迷花事

鄉間小路植迷花事

本是為了吸引蜂與蝶的青睞,花奮力綻放姿態、散發芳香,把握短暫燦爛完成傳承使命。渾然天成的美,竟然連人也淪陷,記錄命名、採集培育、贈禮傳情……種種對花的執迷與狂熱,讓原生於野地的花卉,在生活中蔓延盛開。

買花常被認為是年節祭祀或婚喪喜慶的事,但誰說平時不能買花?走進花店隨心所欲挑選,經花藝師設計成精緻的花禮,可以送給愛人,告白心內的情意,也能純粹因為喜歡送給自己。若覺得鮮花易謝,不妨做成押花保存,讓有花相伴的重要時刻,隨著時光越陳越香。

說起咱臺灣人的花,有人會想起熟悉的玉蘭、洛神或野薑花,有人則畢生守護原生植物的生生不息──遍植從平地到高山都能生長的台灣百合,讓自由、草根精神落地生根;愛戀而不擁有,使稀少珍貴的野生蘭於原生地繁盛長久。美麗島上的齊放百花,等著你親自尋訪,認識它們的名字與身世。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Readmoo讀墨ZinioTAAZE讀冊電子雜誌Pubu電子書城HyReadudn讀書吧

本期專欄

【植物系.食旅日誌】甜美的冬日散步

【臺灣究小食】文昌街旁的文昌雞

【菜市人生場】 順遂經營自然裕

【神明好農情】元宵乞龜祈福比趣味

【文明野味】潮汐之間

【生態抓寶趣】三芝櫻木花道尋蛙賞花

【非關爬山】渡溪讀自然

【島民觀察】夢裡的離島家

【異鄉人的療癒餐桌】夢中的多巴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