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第一線防疫英雄 農糧署6700份「花禮」贈藥局、衛生所

農糧署準備6700份花禮致贈第一線藥師,22日起陸續配送。(右起)農糧署長胡忠一、藥師公會常務理事葉人誠、藝人謝祖武及台灣花店協會理事長楊添得(左1)。(攝影/游昇俯)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國內實施口罩實名購買制,全臺67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均加重工作量,辛勤協助國人取得防疫口罩,農委會農糧署為感謝第一線的藥事人員,特與台灣花店協會合作,動員協會會員花店80多位花藝師,準備6700份花卉禮盒,致贈防疫最前線的藥師,盼以美麗的國產花卉為其紓壓鼓舞,並表達感謝之意。

2月6日口罩實名制實施以來,全臺6700多家藥局及衛生所因協助繁瑣的口罩販售作業,均加重了每日的工作負擔,才讓每天至少120萬名以上國人得以購買防疫所需口罩。農糧署準備6700份花禮致贈這些防疫線上的幕後英雄,22日起陸續配送;單份花禮使用花材含運費費用700元,農糧署總計花費近470萬元經費,亦盼藉此為疫情期間不景氣的國產花卉提振銷量。

農糧署近期還邀請有「不老男神」之稱的知名藝人謝祖武擔任代言人,拍攝國產花卉形象影片,22日致贈花禮記者會上,農糧署長胡忠一便與謝祖武一同贈送花禮給藥師公會代表、常務理事葉人誠,感謝藥師人員的辛勞。

農糧署長胡忠一(中)與藝人謝祖武(左)一同贈送花禮給藥師公會代表、常務理事葉人誠(右)。(攝影/游昇俯)

近來國產花卉受疫情影響,不僅外銷受阻,國內價格也跟著下跌。以即將到來的母親節應景花卉康乃馨為例,台北花市拍賣價22日每把(10枝)23元,相較去年同期每把45.8元,已下跌近5成。台灣花店協會理事長楊添得也表示,受疫情影響,媽祖繞境或飯店會場等需要花卉布置的活動都取消或延期,對花店衝擊特別大,以協會會員300多家花店來看,皆影響到3至5成銷售量。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農糧署透過花店協會,自3月26日起推動以150元購買300元以上國產花材促銷活動,不到3週已賣掉1萬份;4月中起,也於臺北花博、高雄真愛碼頭廣場、臺鐵新烏日站等16處戶外廣場及交通節點,以大型花毯、立體花卉造景等展示布置,盼帶動國人購買國產花卉。他說,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兩階段紓困及振興措施,農糧署總計會投入3億元經費,協助花卉產業。

台灣花店協會動員80多位花藝師,製作贈送藥局、衛生所花卉禮盒。(攝影/游昇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