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送花有學問!台北花市:這種花最適合告白

情人節將至,民眾至花市選購玫瑰花。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許多情人都會選擇送花來為感情增溫,堪稱是情人節的示愛傳統。對此,台北花市建議,象徵愛情的玫瑰,一向是情人節的浪漫首選,不過玫瑰顏色多樣,各有其專屬花語來代表不同含意,只要選對顏色,就能浪漫傳情。

色彩豔麗的紅玫瑰,歷年來都是情人節的銷售主力,台北花市便提到,熱情如火的紅玫瑰代表「熱愛著你」,適合炫耀型、網美型的情人。其次像是粉嫩柔和的粉紅玫瑰,則代表著初戀,是最適合告白的浪漫花卉;而純白的白玫瑰則有天真與純潔的意涵,可送予愛慕、暗戀的女孩,表達純潔的情意。另外其他較為特殊的顏色,像是紫色和香檳玫瑰,則有浪漫真情和承諾的寓意在裡頭。台北花市也提醒,因防疫考量,也鼓勵民眾透過網路訂購花束,不僅可減少外出機會,同樣也能達到傳情的目的。

今年的情人節也適逢為臺北燈節活動期間,台北花市也特別和臺北觀光傳播局合作,推出相關系列活動。即日起到臺北燈節東區(南港車站/南興公園)與台北花市的花牆或花車合影打卡,即可獲得「PANTONE COLOR INSTITUTE™|TAIPEI全球城市玩色計劃-台北站」免費門票一組(兩人),詳細活動辦法請上台北花市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flowerauction/

不同顏色的玫瑰代表不同的花語,選擇適合的顏色更能表達心意。